枣庄福彩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

2023-06-21  来源: 枣庄福彩 作者: 张乔阳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切实防范化解全市福彩系统安全风险隐患,提升单位场所消防安全风险管控和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能力,按照市福彩中心“安全管理月”活动计划。6月21日上午,枣庄市福彩中心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培训由消防专职培训导师主讲授课。包括消防器材的使用、发生火灾预防、自救、逃生、责任等方面为主要内容。培训导师通过图片和视频资料,结合近期省内外发生的火灾事故及安全生产事故,以各种惨痛教训和现实说法,系统地讲解了引发各类火灾的原因、火灾的扑救方法以及消防预防措施和发生火灾时的紧急逃生办法等,警示大家防范胜于救灾。同时现场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操作要领,提高了中心全体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学习了在险情中的应对措施,提高了面临火灾的处置能力和自救能力。课后,大家进行了火灾逃生和灭火演练。

  培训结束后,培训导师对中心办公楼内的消防设备、安全通道、机房等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所有消防设备正常运作,安全通道畅通无阻。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袁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