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车讯

枣庄一汽马自达用户 拉报废车"巡展"维权(图) 

       

        大众网枣庄4月11日讯(本网记者 报道)新车巡展不足为奇,如果拉着一辆因事故报废的轿车到处展示进行“巡展”就较为罕见了,但是4月9日上午在光明广场附近,一辆报废轿车的出现,着实让枣庄市民“开了眼”,过往路人纷纷驻足观看。


        记者看到,一台报废车被一辆货车拉着停靠在光明路南侧靠近光明广场的位置。与其它品牌汽车举办“巡展”不同的是,该“展车” 是停放在路边供市民自行“欣赏”,既无销售人员又无车模,仅有的一个“展台”就是拉着它的一辆货车。


        通过车辆标识,记者发现,该车系由一汽马自达生产的马自达6轿车,因事故致其报废,车头部分已经面目全非,前挡风玻璃粉碎,引擎盖严重扭曲,发动机等零部件完全散落,左前门甩到了引擎盖一侧,左后门受撞击已经深深陷了进去,轮胎的轮榖出现严重的断裂,右后侧严重变形,整台车俨然是一堆废铁。


        通过该车“展台”周围的图片和条幅上的“如此车祸,安全气囊在哪”等文字,有市民猜测“肯定是发生事故时气囊出现了问题!要不这么好的车怎么只弹出了副驾驶一个气囊?”也有市民猜测“肯定是因为出现事故后经销商和用户之间出现了争执,否则用户不会用这种方式故意来糗一汽马自达汽车”。


        在一汽马自达的官方网站上,记者查阅了有关马自达6的参数表,通过安全、防盗装置一项记者发现,马自达6的四款车上只有2.0 L超豪华型除司机和副司机前面装有双安全气囊外,还配有司机和副司机侧面安全气囊、前排后排侧安全气帘,其余三款车均只有司机和副司机前面装有双安全气囊。但由于该车已经严重损坏,从外观上很难分辨出到底是哪一款。
        记者试图找到与该车有关的人员了解一下具体情况,但现场除了过往路人外,没有任何人表示与该车有关。
    对于该车反映的问题,记者通过百度搜索关键字“一汽马自达6气囊未打开”发现,反映该问题的帖文竟然多达100条。其中据胶东在线一篇“遇车祸气囊未弹出男子维权未果怒砸车” 文章反映,郑州一男子驾一汽马自达6出现车祸后,在车辆报废的情况下竟然6个气囊无一弹出,与经销商交涉对方竟然表示“是因撞击力还不够大,所以气囊才没有打开”而用铁锤恕砸马自达6。

     

枣庄香车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