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夏日绝美景区巡赏|枣庄山亭:层云惹青山 山前荷花开

2022-08-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鹏

  编者按:进入夏季,作为温带季风性气候的枣庄迎来了植被生长最茂盛、河湖水源最充沛的季节,一大波夏日才有的美景已经呈上,大众网·海报新闻特推出“枣庄夏日绝美景区巡赏”大型融媒体主题报道,带您一起遍寻夏日枣庄美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运峰 见习记者 张龙 枣庄报道

  近日,山亭区水泉镇白蒋峪村上空白云簇拥,在山头缭绕、聚积,形成了壮观的云海。

  云海下,环山公路像一条项链,串起了山谷里的湖泊,在松林的掩映下显得格外静谧。远处群山连绵,近处水泉飞瀑。瀑布顺流而下,溪涧旁奇石遍地,松林密布,流水潺潺,游人置身此处,可感受一段闲云野鹤般的“私享”时光。

  翼云山前,石头部落景区内的荷花盛开了,荷花绽放美如画,夏日赏荷正当时。翼云石头部落旅游度假区主要是以石板房、翼云山为核心,融入鲁南民俗和小邾国悠久历史,利用山、水、村等元素,集石板房山村探秘、民俗文化体验、田园农耕参与、城郊山水度假和山水游乐、商务会议、自驾野外宿营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区。

  石板房建造历史至今已有200余年,是山东省境内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石板房建筑群。山亭区作为第九个“山东省长寿之乡”,于2014年顺利通过评审,成为枣庄市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区(市)。近年来,山亭区为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品牌形象,全力统筹生态美、产业美、人文美,高标准规划建设“山亭大公园”,全力打造“五彩花慢城”。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13791438116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