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2022-08-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祥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乔阳 孟祥新 枣庄报道

  2022年8月8日是全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枣庄市在冰雪文体中心隆重举行2022年“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暨“2022年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枣庄站)”启动仪式,拉开了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的帷幕。

  今年的“全民健身日”活动主题为“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健康、全民共享,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将围绕这一主题,举办20多项群众身边、方便参与、丰富多彩的系列赛事活动,为群众搭建起“全民健身大舞台”;同时结合“2022年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活动,全面推广普及冰雪运动,开展冰雪场馆免费对社会开放、全民冰雪公开课、冰雪运动云培训、云展示等,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持续提升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热度,满足广大群众冰雪运动需求。

  据了解,近日来,立足“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市体育局及各区(市)都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市体育局举办了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三人制篮球赛、环翼云湖自行车挑战赛、健步花操舞龙展演、健步走展示、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国民体质监测进社区等赛事活动;滕州市组织了青少年足球嘉年华、空竹比赛、首届飞盘邀请赛;薛城区举办了全民健身日展演活动;市中区组织了两场社区运动会、乒乓球比赛、够级比赛;峄城区举办了足球比赛;台儿庄区举办了三对三篮球邀请赛、健身气功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等。此外,各区(市)分别举办了“悦跑星期六 满意新枣庄”系列路跑赛事活动,并将所属公共体育场馆免费向广大市民开放。

  “全民健身日”系列主题活动在五区一市遍地开花,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健身展演、健身服务把健康、快乐送进千家万户,满足了群众多元化的健身需求,让群众感受到浓厚的“全民健身日”氛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袁鹏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