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枣庄峄城:石榴多元应用促增收

2022-12-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祥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祥新 通讯员 平卫 枣庄报道

  峄城区是中国石榴之乡,石榴是最为代表性的特色农产品,那红彤彤、酸酸甜甜的大石榴是应季水果中的明星,被街边的水果摊放到最显眼的位置。在今年石榴大丰收的情况下,产生的残次果也能被回收、二次利用,增加果农收益。

  很多人并不知道,石榴除了外观好看、籽粒味美外,就连果皮也是个“香饽饽”,既能入药、还能作为传统染料。记者在榴园镇最大的一家中药材收购站看到,收购的石榴皮堆得像小山一样,还陆陆续续有农户们前来出售晒好的石榴皮,收购站工作人员正忙着把石榴皮打包、装袋,现场一片火热场景。记者了解到,这个收购站一天能回收附近村庄1吨左右石榴皮,大多由潍坊寿光制药厂集中收购。

  据了解,峄城区积极促进石榴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持续扩大石榴品牌影响力,不断提高石榴高附加值,除了石榴饮料、石榴酒等深加工商品外,石榴的叶、芽、籽等还能做出石榴茶、石榴特色菜、石榴煎饼等独具地方特色的农产品,就连石榴皮也能有效回收利用,做到把每一棵石榴树都吃干榨净,增加农民多元收入,助力果农增收、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袁鹏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