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颖茵:我在米格传播564天

2017-08-07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聚焦个体 双创时代下的员工札记 

  “我来佛山市米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工作已经564天了,这是我第一份正式的工作,也很希望这是我的终身事业。”在记者进行的一系列创业单位员工密访中,佛山市米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策划夏颖茵若有所思地开始讲述她在这个双创时代环境中,她的幸运、她的成长和她的蜕变。

  在大四结课的第二天我就选择了去面试跟我专业不相符的行业——广告,在此之前我没有机会接触过任何关于广告行业的人、事、物,所有基本的专业词都没有听过。就这样,连菜鸟都谈不上的我凭着一腔热情进入了米格传播。那时候公司算上我只有六只“熊猫”(因为我们的logo是米字的演变,是一只可爱的小熊猫,所以我们习惯叫自己熊猫家族),就在这个看上去规模不大的创业公司开始了我的职业生涯。

  在米格,我的成长真的可以用飞快来形容。

  刚进入职场的我,没有半点规划,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在公司的几位“熊猫”教导和培养下,逐渐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在同事的关心和帮助下,我从一个刚出校门的青涩学生,变成一个有想法有能力的策划人员。在米格传播历练一年半之后,一场大型活动的策划对于我来说早已经可以信手拈来的事情了,统筹整场音乐会也不在话下,偶尔跟同学或朋友聚会时,发现他们还是处于蛮懵懂的状态,甚至在浪费时间处理复杂的办公室政治。

  除了感慨别人的选择,更多地是对自己的成长感到欢欣和鼓舞。


  在米格,有着满满的幸福感。

  同事们的细心教导,那些毫不吝啬的经验交流让我收获颇丰,逐渐成长。让我对于工作有了一个很美好的认识——原来,和你一起工作的那些人,不一定全部都是你的同事,却很可能全部都成为你的朋友。相信我,是你们平时工作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让我爱上了这份工作,爱上了我们的这个团队。这对于第一次正式参加工作的我而言是十分幸运的一件事情。

  遇到米格,是一件特别幸运的事情。

  幸运的事,不仅仅是我遇到米格这一个团队。还有在那一年,我遇到米格这一个刚起步的公司。相信大多数一起毕业的同学都是向往去大平台来大展拳脚,而我却选择一家刚起步的创业公司,或许有人不在乎我的选择,但是谁也不知道,在这里我不仅仅只做我应聘职位的工作范围,我还能学到我平时没有机会接触的范畴,个人的成长速度绝对是比在大企业平台的同学们要高很多。未来的路未来的发展都还是个未知数,现在,只管抬起脚,与熊猫家族的兄弟姐妹们,勇往直前,总不会错。

  光阴如梭,白驹过隙,转眼间走过一年半,这一年半有着激情,有着苦涩,有着从容,有着无奈,有孤独也有满心欢喜,有迷茫也有方向,也许这就是不断历练和成长的滋味。这一年半是我转型成为社会人的序幕,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启航,回头遥望,岁月时过,历经事事犹如蒙太奇的镜头联联不断,却又起伏万千。

  感恩我遇到米格,感恩我与米格共同成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大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大众网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图片、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六次成员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爱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兵,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副市...[详细]

    2017-08-07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