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楼盘8天成交225套 枣庄楼市“银十”如何?

2020-10-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殷田 辛宇航 陈鹏 枣庄报道

  国庆遇上中秋,枣庄各楼盘早早就开始火力全开积极备战,萌宠节、月饼DIY,为了吸引流量使出浑身解数。绿城·玉兰花园·锦兰园、大都·公园里等楼盘也选择在十一假期前开盘蹭一波国庆节热度。花招频出,超长待机的8天国庆假期枣庄楼市成交情况究竟如何?

  根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枣庄6大开发商处采集的数据显示,国庆节8天6处楼盘共成交225套。在枣庄这座四线城市,楼市似乎是准备踩着“金九银十”的尾巴上扬一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假期踩盘时见证了售楼处人挤人的看房场面。假期市中区几个楼盘到访人数激增,金科·集美天宸8天到访1000组,售楼处人头攒动,看房停车全靠抢。相比之下,高铁片区的玉兰花园·锦兰园日均到访57组,电询21组,在高铁片区看房人数和成交量都很亮眼,城南片区的水发·澜悦凤城成交转化率竟高达10%,种种迹象似乎都在说明枣庄楼市“温”了。

  从区域来看,6处楼盘中市中区的恒大御府和金科·集美天宸成交量高于薛城和新城的楼盘。恒大御府假期共成交住宅63套、车位37个,总计6671万元;金科·集美天宸成交45套,126平的成交量分别位列统计数据的第一和第二位。尤其是恒大御府一系列打折、老带新活动下来,吸引了不少刚需购房者。相比之下,绿城·玉兰花园·锦兰园刚刚开盘即成交43套倒是出乎记者的意料,成交户型以137平的三室两厅两卫为主。南石片区的国宾府成交29套,和市妇幼旁福佑嘉园的27套相差不大;薛城城南大都·公园里成交42套,水发·澜悦凤城成交20余套。薛城城南和高铁片区一直是置业的热土,伴随着高新区招商引资工作的推进,南石片区或许能够后来者居上,这一片近期也是热闹非凡,后续大众网记者会进行详细分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梳理分析6大楼盘的成交量数据发现,在国庆期间成交的户型多以刚需和改善型住房为主。国宾府热销的109平紧凑三室两厅两卫占总成交量的40.7%,119平改善型三室两厅两卫占总成交量的48.1%。恒大御府售楼处销售告诉记者,假期成交的客户也多以购买刚需住房为主,129平的三室两厅两卫户型大约占了总成交量的。枣庄市场对于刚需和改善型住房的需求量还是有的,追求的无非就是性价比、地段和户型,房地产开发商不如抓住枣庄消费者的心理,在100-120平方米住房的户型上下下功夫。什么样的户型才是好户型?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多位购房者,他们表示自己买房会优先考虑户型方正、南北通透、浪费空间少的户型,有购房者告诉记者,国宾府目前热销的两种都还不错,满分100分可以打个90分。

  受到上半年疫情影响,房地产开发商的销售进度都被耽误,势必在传统促销季“金九银十”发力促销赶一赶销售进度。有业内人士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总的来看,枣庄楼市“金九银十”热度还在,“十一”期间成交量还不错。各大房企喊出成交几个亿几个亿的数据真实性不得而知,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为了追赶销售进度,尽快回笼资金,促销力度会跟上。刚需买房者可以趁此机会挑选性价比高的房源,今年的“金九银十”,刚需购房者才是赢家。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