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连续10年入选福布斯全球2000强 排名升至129位

2019-05-1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5月16日晚,权威商业杂志《福布斯》发布了2019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其中,中国龙头房企碧桂园(02007.HK)已连续10年上榜,且排名逐年上升,最新排名升至第129位。

  《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与《财富》500强榜单并称为全球最具权威、最受关注的两大商业公司排行榜。榜单依据企业的销售额、利润、总资产、市值等四大指标,综合评选出全球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上市企业。

  纵观榜单,共有309家中国企业入选,并占据榜单前十的半壁江山,彰显了中国企业令人瞩目的发展成果。其中,碧桂园以567亿美元的销售额、52亿美元的利润、2374亿美元的总资产和352亿美元的市值,位列榜单129,较2018年排名跃升14位,这也是碧桂园自2010年首次入选该榜单以来,连续第10年实现排名的提升,凸显其强劲发展势头。

  此前,碧桂园再度入选《财富》世界500强,成为近年来排名提升最快的企业之一,并先后荣膺Brand Finance“2019全球品牌价值150强”、BrandZ ?“最具价值中国品牌50强“等权威荣誉。

  碧桂园2018年财报显示,在中国房地产市场下行、调控收紧的大环境下,公司稳健发展,期内共实现权益销售额人民币(下同)5018.8亿元,同比增长31.25%;实现营业收入3790.8亿元,毛利1024.8亿元,净利485.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7.1%,74.3%,68.8%。

  销售强劲、盈利水平稳步提升的同时,碧桂园2018年全年权益销售回款率高达91%,净借贷比率同比下降7.3个百分点至49.6%,公司现金余额约为2425.4亿元,连续第三年实现正经营性现金流……优异的抵御风险能力可见一斑。

  值得一提的是,碧桂园的稳健发展也得到机构的多数认可,摩根大通、高盛、中银国际、法国巴黎银行等多家大行均对碧桂园授予“买入”评级。

  “拨云见日,重申买入评级。”中金公司指出,基于碧桂园充足的土地储备、强劲的执行力,以及良好的产品组合,预计公司今年的销售及盈利有望继续稳定增长。

  据悉,去年下半年以来,碧桂园主动提出“提质控速”,确定了“行稳致远”的发展策略。2019年,碧桂园将围绕地产、现代农业、机器人三大核心业务,加强深度协同,促进融合改造,提升全周期综合竞争力,以期实现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的双丰收。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