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一化工厂毒气泄漏 一村民被毒气熏倒

2016-05-04 来源: 齐鲁晚报网 作者: 李泳君

  本报枣庄5月3日讯(记者 李泳君) 3日,记者从环保部门获悉,29日,位于峄城区吴林街道办事处的一化工厂私自开工期间,导致有毒气体泄漏,目前该企业已被环保部门关停。

  日前,有微友在微博平台留言称,在峄城区储庄村附近有一化工厂发生化学气体泄漏。之前村民为了阻止外排废气,厂子门口的路已经被村民挖开长30米、宽2米左右的大沟。

  随后,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该村村民,村民表示,化工厂的环境污染问题存在很久,期间有些村民曾经跟化工厂交涉过,“期间甚至有位村民就被毒气熏倒,然后被送到医院救治。”该村民表示,“晚上都能把人熏醒,对眼睛和喉咙刺激比较厉害。”

  微友还表示4月底,因化工厂排放污染气体,峄城区吴林街道办、区安监局、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协调供电站对企业采取停电处理,防止企业擅自开工生产。

  峄城区环保局监察大队工作人员通过调查,定旭东化工厂确实存在废气泄露问题,这个企业是生产水处理剂的,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酸性有害气体氯化氢。工厂工人交代说,最近私自开工生产期间,因尾气吸收塔出现问题,技修工不在,才导致尾气泄露。

  峄城区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旭东化工厂已被列入全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名单”。目前该企业已被环保部门关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型网络励志互动节目——寻找青年"政治佳"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等单位联合推出大型网络励志互动节目——寻找青年“政治佳”,面向全省高校、理论研究机构、社会团体中的理论学习骨干、优秀大...[详细]

    2016-05-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