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食药新闻

薛城区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进展情况

2015-05-11 10:04:00来源:枣庄市卫生信息网作者:管理员

区城管局:对天山巷、黄河路、人民医院及周边、海河路进行集中整治,共拆除棚厦15个,清除小条幅16条,清理流动摊点18个,整治店外店300家,覆盖清理野广告600余处。区环保局:对城区大气进行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清理整改永福路营业噪声点5处;对城区7家企业、4家浴池冒黑烟情况进行检查,无工业企业锅炉冒黑烟现象。

  截至10月15日下午3时,薛城区各镇街、部门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如下:

  临城街道:北二社区的道路正在施工中,北批市场铺油已完成,古井社区全面清除背街小巷卫生死角,清运垃圾100余车。新华社区更换朝阳小区下水道盖板50块,对其辖区的卫生死角继续清理。永兴社区粉刷清泉花苑、石油库宿舍1500平方,粉刷国浩美都小区路沿石1500米。北一社区粉刷工行宿舍、农行宿舍、信用社宿舍1600平方,全面清理垃圾死角。北二、东丁、四季春、燕山、清泉正在进行垃圾、卫生死角、三堆五垛的清理。福泉、八一社区正在配合环卫部门进行旱厕改造。龙潭社区粉刷汽车队1、2期宿舍700平方,长青巷正在粉刷。

  常庄镇:清理薛国文化街南两侧道路50米,清理垃圾2车,粉刷墙壁500平方米。清理永福新村小区内各类垃圾3车,清理菜园栅栏100米,清除小广告500余条,粉刷墙壁300平方米。清理城南小区主要道路垃圾5车,粉刷道路两侧墙面1300平方米。前苑小区清理小广告1000条,粉刷墙面600平方米。临山小区清理小广告900条,粉刷墙面500平方米。清理东小市场杂草,整修上土100平方,粉刷覆盖小广告100条。清理薛周路及河道两侧各类垃圾5车,清扫路面400米,清除各类店外店及门头6家。西姚、东姚、邵庄共清除小区内小广告1000余条,清理花园草坪500平方,清理各类垃圾3车。

  巨山街道:四里石社区平整村内道路500米,修建围墙50米,清理村内垃圾5车。薛庄社区粉刷沿街墙面600余平方,清理小广告1000余条。来泉庄清理垃圾1车。怡苑社区粉刷围墙20余平方,清理小广告600余条。泰鑫社区清理市党校宿舍和沿河路段垃圾2车。新城社区清理凤凰西区杂草1车,清理安侨公寓小广告400余条。

  区住建局:环卫工作方面:更换垃圾桶90余个,在茂源路、永福路安装果皮箱30个。福泉小区、清泉小区、四季春市场旱厕正在整修,黄河路北门口旱厕化粪池已开挖。完成临山路花坛、人行道及垃圾死角的保洁工作。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整治:八一小区巷、凤城巷已完成路面摊铺沥青砼;芙蓉巷安装路沿石200米;匡泉巷、福泉巷铺设人行道花砖300平方米;天山路栽植红叶石楠、大叶黄杨、樱花 7500株;城区街头游园、黄河桥、临山桥、永兴桥更换花草8万株;人民医院南、长江西路、清泉市场、泰山北路、德仁路、珠江路各路口补植苗木3.8万株;粉刷临山上山路路沿石1000米;修剪泰山路西侧(钱江路至湘江路段)绿篱、黄河路绿篱。建筑工地方面:对御园府邸项目、九都国际花园项目、泉兴华庭项目、金水湾B区、金水湾A区、中兴世纪城西区、SOHO 珠江项目、城林郡项目已强化出入口管理,对周边及入出口的卫生进行了清理,破损围挡进行修整。

  区城管局:对天山巷、黄河路、人民医院及周边、海河路进行集中整治,共拆除棚厦15个,清除小条幅16条,清理流动摊点18个,整治店外店300家,覆盖清理野广告600余处。

  整治零工劳务市场:安排专人早6:10--9:30在长江路转盘处引导零工劳务人员全部进入零工劳务市场内。规范整治永兴东路(薛庄段),共拆除棚厦7个,清理流动摊点30个,整治店外店80家,覆盖清理野广告200余处。集中整治清泉市场及火车站、汽车站周边环境,共清理清除马路摊点60个,规范店外店200余家,清除小条幅3条。做好高铁站及周边卫生保洁,覆盖清理野广告200余处,小条幅3条。继续坚持城区三轮车专项整治活动,查处违法营运三轮车7辆。对矿建路马路市场、矿务局门诊部及周边环境、薛邹路两侧、永福南路、长江西路集中进行整治,共拆除棚厦13个,清除条幅16条,乱扯乱挂物品14处,落地灯箱2个,清理流动摊点58个,整治店外店60家,覆盖清理野广告50余处。

  区交运局:城区段所有站点棚刷漆,公益广告张贴等全部完成。

  区物资总公司:北批市场硬化道路2200平方米,冲洗市场货台720米,打扫厕所卫生,清运垃圾3车。清泉市场硬化道路、停车场1000平方,维修下水道,更换盖板40块,清运垃圾1车。

  区水利局:对锦阳河(泰山南路大桥下游至小沙河交汇口)、小沙河长江路大桥至老薛周路交通桥(原83号老桥)段河面漂浮物进行打捞;组织人员进行全天候督查,及时制止乱扔乱倒现象。目前,小沙河故道全部清理干净,共清理外运各类生活、建筑垃圾6300余方。

  区工商分局:对巨山街道辖区各路段和薛周老路西小庄路段的“五小”、拆迁区域的无照业户进行排查,登记并办理147户个体营业备案证明,累计已办理869户。印制禁烟标识500份、食品经营户卫生制度1000份,结合食品业户排查活动进行张贴。配合开展四季春市场违章搭建拆除工作,目前已通知和拆除市场违章搭建116处。

  区食药监分局:对火车站附近、临山路、福泉巷、海河西路、黄河路等餐饮单位查缺补漏,发放并张贴《小餐饮备案证明》、禁烟标识、餐饮监管公示牌,并张贴量化分级标识;签订小餐饮食品安全承诺书;未办理健康证的现场办理;对无证餐饮单位和不符合条件的持证餐饮单位下达停业整顿通知。

  区卫生局:检查滨河路、茂源路、天山路、黄河西路、燕山路、永福北路等沿街公共场所,共监督检查80户,许可证及备案证明持有率100%。公共场所从业人员健康体检105人,卫生监测7家。

  区环保局:对城区大气进行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清理整改永福路营业噪声点5处;对城区7家企业、4家浴池冒黑烟情况进行检查,无工业企业锅炉冒黑烟现象。

  区教育局:对区直各中小学进行专项督导,针对个别学校存在的车辆停放不整齐,健康教育展板内容不丰富,厕所内异味较大等问题,责成相关学校立刻整改。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程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