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女性健康

女子分娩前知怀孕 女性行房后需注意身体状况

2015-05-11 10: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据媒体11日报道,美国马萨诸塞州一名23岁女子因背部疼痛前往医院接受治疗,却意外得知自己已怀孕,并在一小时后产下一个婴儿。”  泉城医院妇科主任李桂芳指出,不管是什么样的情况下出现的意外怀孕,都应冷静对待,切忌意气用事。

  据媒体11日报道,美国马萨诸塞州一名23岁女子因背部疼痛前往医院接受治疗,却意外得知自己已怀孕,并在一小时后产下一个婴儿。该女子在媒体记者采访时说:“医生对我进行一系列检查,把我送往产房,直到10点15分,我才知道自己怀孕了,而我的女儿11点06分就降生了。”不少女性,尤其是年轻女性没有妊娠经验,时常会有怀孕数周仍不知情的状况发生。

  “尤其在受孕的第一个月,孕妇不会感觉到新生命的开始,但还是有一些重要的征兆提醒女性可能已经怀孕。”位于济南市解放路东段的泉城医院妇科专家李桂芳解释道,“比如会出现停经、疲劳、尿频、作呕、体温较高和易怒等症状,有一部分孕妇虽然怀孕但在该来月经的时候,仍然行经,不过来的比平常要少,日期也短些。怀孕后身体状况肯定会有所改变,尤其是未怀过孕的年轻女性在行房后一定要留心自己的身体状况,及时去医院进行全面检查。”

  “在我院以往的案例中,过孕周数很大而仍不知情的孕妇有很多,其中以未成年少女居多。每年寒暑假都会是少女意外怀孕的高发期,有近7成的少女意外怀孕后独自就医。从今年1月1日开始到现在,泉城医院网络在线妇科医生一共接到了200多个咨询病例,其中大学生占35%。”

  泉城医院妇科主任李桂芳指出,不管是什么样的情况下出现的意外怀孕,都应冷静对待,切忌意气用事。一旦意外怀孕,一定要到设备齐全、操作规范、消毒严密的专业医院,选择经验丰富的医生,选择损伤小、保护子宫的手术方法,为日后的幸福负责。“而作为家长,要尊重她们的人格,从爱护、帮助的角度出发劝导她们吸取教训,想办法及时到正规的医院做人流手术,并根据医嘱让她们充分休息,加强营养。家长对青少年进行适当的性生理、性心理和性道德的教育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从爱护、帮助的角度出发劝导意外怀孕女性吸取教训、爱护身体,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和价值观。”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程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