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女性健康

宫颈糜烂患者食疗有三方 患者康复期间有四不

2015-05-11 10:29:00来源:家庭医生在线作者:

功效:益气养血、燥湿,适合宫颈糜烂之阴道流血、白带较多者。

  患有宫颈糜烂的女性朋友应注意饮食宜清淡,多吃水果蔬菜及清淡食物,并要注意休息;注意各关键时期的卫生保健,如经期、妊娠期及产后期;保持外阴清洁并定期去医院进行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宫颈糜烂患者除接受医院常规疗法,还可辅以日常食疗,有助于减轻宫颈糜烂引起的各种不适,加快患者的康复。

  二鲜汤 

  材料:鲜藕120克、鲜茅根120克。

  制作:鲜藕切片、鲜茅根切碎,用水煮汁当茶饮。

  功效:滋阴凉血,祛淤止血。适宜月经量多、白带增多等。

  银耳藕粉汤 

  材料:银耳25克、藕粉10克、冰糖适量。

  制作:将银耳泡发后加适量冰糖炖烂,入藕粉冲服。

  功效:有清热润燥止血的功效。适宜月经量多,血色鲜红者。

  白术姜枣膏 

  材料:白术100克,苍术50克,茯苓50克,生姜、大枣适量。

  制作:前3味洗净烘干,研细过筛,大枣去核,生姜研成泥后去姜渣。以姜枣泥调和药粉为膏,防腐贮存备用。早晚各服10克,米酒送服。

  功效:益气养血、燥湿,适合宫颈糜烂之阴道流血、白带较多者。

  宫颈糜烂患者康复期间的4不要 

  1、不要盲目使用阴道洗液 

  阴道洗液几乎是女性必备的私人洗剂,很多女性感到阴部不舒服的时候,都会到药店去购买阴道洗液回来用。但是对于宫颈糜烂患者而言,切不可乱用阴道洗液,尤其是不合格的产品。洗液对阴道内环境会造成很大破坏,可能加重宫颈糜烂症状,甚至引起阴道炎。

  2、不要长期使用护垫 

  有些女性为保持外阴清洁,非月经期也经常使用护垫,认为这样可避免阴部和内裤直接接触,减少细菌进入阴道加重糜烂的可能性。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长期使用护垫,容易使阴部透气不良而致感染。最好只在月经将净或月经将至的短期内用护垫。

  3、不要长时间久坐不动 

  如今由于工作等原因,人们坐着的时间越来越长,久坐会导致血液循环,盆腔血液淤积,女性会阴部透气不良,血液循环受阻,容易发生感染。

  4、不要经常使用避孕套 

  经过治疗短期内宫颈糜烂的女性应暂时不使用安全套,因为避孕套的质量往往参次不齐,据计生委调查,我国避孕套的合格率仅为65%,约有70%患有妇科疾病的女性都是因避孕套质量不过关而导致宫颈糜烂甚至意外怀孕等情况。

  重度宫颈糜烂的家庭保健 

  1、保持外阴清洁 

  女性保持外阴部干燥、清洁十分重要,这样可减少细菌的滋生,降低各种生殖器官炎症的发生率。必要时女性可每天清洗外阴,但需选用弱酸配方的女性护理液。除此之外,还应定期去医院做检查,便于早发现、早治疗。

  2、注意特殊时期的卫生保健 

  女性经期、妊娠期、产后等时期的卫生保健十分重要,如处理不当容易出现生殖器官的炎症,部分女性甚至出现重度宫颈糜烂。

  3、注意饮食 

  重度宫颈糜烂的女性饮食应清淡,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生姜、大蒜、葱、姜、韭菜等等,以免加重病情;多食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多食鸡蛋、牛奶等,以提高身体机能,促进病情恢复。

  4、注意性生活 

  重度宫颈糜烂女性在治疗期间应避免或减少性生活;月经期间避免性生活;病情好转后也应注意性生活时的卫生,同时需避免性生活过于频繁。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程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