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人民医院护士朱琳:脱下婚纱披战袍

2020-03-2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没有大家,哪来小家,我的婚期可以拖,但是挽救生命拖不得。”这是一位90后准新娘在参加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时说的。

  她叫朱琳,是枣庄市峄城区人民医院骨外科的一名护士。疫情突发,距离原定婚期只有一个月了,而她毅然决定婚礼延期,加入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中去。在接到紧急通知的时候,其实她正和家里人一起商量婚礼的准备的情况。在接到通知后,她把自己关在屋里整整有半个小时,无论谁敲门也没有打开,但是在开门那一刻,她的眼神是坚定的,她对家里人说:我愿意去东方怡源集中隔离点,因为这是我的工作。并且她做出一个重大的决定,推迟婚礼。

  简单的整理后,她来到东方怡源集中隔离点,经过防护培训后,快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天为医学观察人员分发三餐、进行环境消毒及病情观察、做心理疏导,除此之外,她还负责床单元的终末消毒处理,走廊与病区的卫生及消毒工作等,在这些工作中,收集废弃物是最累、最危险的工作,因为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废弃物不能走电梯,要从各个楼层人工运到一楼,每次有运送废弃物这样工作时,朱琳都是争抢去完成,身着厚重的防护衣,双手提几十斤的垃圾,上下楼来回几趟,汗水湿透了防护衣、模糊了护目镜,但是这个90后的小姑娘,从未退缩。

  “想见你,只想见你,未来过去,我只想见你……待花开疫散,定娶你回家。”这是准新郎在朱琳奋战在一线时给朱琳发的微信内容。“虽然取消了婚礼,却让我们更加了解了彼此。”朱琳回忆说,在做出取消婚礼的决定时,我没有想到第一个支持我决定的是我的他,这让我很感动,心理很温暖。每当休息时小两口总是在微信里聊天,“他说让我安心,他说家里有他,他让我好好的工作,他让我注意休息,他让我不要累着,他说他一定会在家里等我凯旋归来。”每一句里的“他说”,都是准新郎对她的关心和满满的爱。 “她是一名护士,这就是她的工作,推迟婚礼也是我们应该做的,虽然她在隔离点工作很辛苦,也很危险,但是90后嘛,就应该敢闯敢拼” 准新郎说,娶她是我这辈子最正确的决定,对于我们来说,婚礼延期,但是爱永远不会延期。

  “我们的女儿长大了。”朱琳的父母对朱琳的决定感到很骄傲。 “以大局为重,取消婚礼聚会,减少感染机会,虽有遗憾,但比起婚礼,更担心亲友们的安全,不给国家添乱,也不给亲朋好友添乱,对国家负责,也对亲朋好友负责,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概率也不敢拿亲友的生命健康来赌博。”朱琳未来的公公婆婆对此也很支持“况且我儿媳妇的决定,我都是百分之百支持的。” 朱琳未来的婆婆还笑着说。临时取消婚礼主动奋战前线,她是疫情来袭时最美的逆行者。

  对于自己的选择,朱琳觉得理所当然,倒是说起一起参与一线工作的同事,朱琳有些激动,眼里也充盈着泪光,她说“疫情当前,我们能做一点是一点。”

  在疫情面前,她用守护平安的必胜信念和积极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医护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她是最美的“白衣天使”!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试行免审服务措施 持续优化审批流程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防控疫情与恢复生产并抓,坚持严管风险与服务群众并重,日前枣庄市审批服务局以《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实施为契机,持续优化服务流程,以“有条件免现场核查”、“...[详细]

    2020-03-2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