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肿瘤医院召开柔性引进人才项目座谈会

2020-07-1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王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宁 通讯员 李政泽 枣庄报道

  7月8日下午,泰山学者、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枣庄市肿瘤医院柔性引进人才李胜教授一行5人来到枣庄市肿瘤医院就项目合作事宜进行交流指导,枣庄市肿瘤医院院长王涛、业务副院长张守贞及肿瘤科、外科、微创介入等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中,枣庄市肿瘤医院院长王涛首先简要介绍了医院整体概况,并代表医院对李胜教授给予的帮助与支持表达了谢意。李胜教授围绕山东省肿瘤基因检测分中心项目、PCR实验室建设及基因检测项目、卫健委大联盟项目、CTC检测及科技部项目病例课题、肿瘤医院李增军课题、养老示范项目等6个项目与王涛院长进行深入探讨。各科室负责人结合本科室业务及科研教学现状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希望在薄弱环节给予更多技术支持。

  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以项目为依托,加快推进枣庄市肿瘤医院科研技术创新和人才与学科建设,不断增强医院的科研创新能力,为医院跨越式发展提供动能。

  相关阅读:

  李胜,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研究员、教授,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科技开发处处长、山东省药物研究院院长。兼任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岗位专家、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常委、山东省卫生厅医学伦理专家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干细胞临床研究专家委员会委员、山东省研究型医院协会监事长、中华医学会微生物与免疫学分会生物标志物专业学组成员、山东省多能干细胞库执行主任、山东省干细胞学会副会长、山东省保健科技协会理事长。担任《世界华人消化杂志》、《腹腔镜外科杂志》编委。

  李胜研究员致力于从事肿瘤血管生成、淋巴管生成机制和肿瘤转移机制的研究,以胰腺癌为模型研究了相关信号通路与肿瘤血管生成、淋巴管生成和转移的机制,阐明了肿瘤血管生成、淋巴管生成和转移的一些机制,对肿瘤的治疗具有指导意义。此研究方向先后为首承担973课题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为首承担省科技厅项目4项。为主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项,中华医学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为首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为首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4项,获国家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12项。在国内外专业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SCI收录12篇。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黄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