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人民医院治愈80岁腰椎骨折患者

2020-07-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宁 通讯员 刘振龙 枣庄报道

  7月8日,患者麻某某家属将一面写有“医德高 医术精 待病人 如亲人”的锦旗送到薛城区人民医院脊柱外科,对该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麻某某,女性,80岁,家住薛城区邹坞镇。在家不慎摔伤了腰部,造成腰椎骨折,进而腰部疼痛剧烈,疼痛难忍。该患者不仅年事较高,并且患有高血糖,血红蛋白较低病,并且有数十年右下肢疼痛疾病,严重影响生活,其子女带着她四处求医,均因年龄较大,基础疾病较多的原因不予治疗。

  家人和她都十分着急,想尽快解决疼痛问题,后来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来薛城区人民医院就诊。薛城区人民医院脊柱外科医生刘振龙接诊,做了充分病情评估后,初步认定她腰部疼痛为腰椎骨折引起,右下肢疼痛为腰椎间盘突出压迫坐骨神经所致,在和科主任孟庆涛一起综合分析患者高龄及基础疾病等情况后,由于患者无法耐受大手术,最后决定分次给予微创手术治疗,先后进行了微创腰椎经皮穿刺椎体成型术及腰椎间盘突出神经阻滞术,解决了腰部疼痛问题。

  手术后第二天,麻某某佩戴腰围下床活动,数十年的右下肢疼痛明显减轻,患者及家人在此次就诊对脊柱外科水平有了全面的认识,为表示感谢,专门送来锦旗一面。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