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医院二期主体峻工!为枣庄市重点建设项目

2020-10-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宁 通讯员 王丹 枣庄报道

  10月12日上午,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医院二期建设项目主体峻工暨现场推进会在医院建设工地顺利召开。枣庄市政府副市长刘吉忠、市卫健委主任赵作亮、薛城区副区长李利萍、鲁南产学研示范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赵连志、市发改委副主任王广斌、市财政局赵恒春、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王英、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丁善意、市卫健委副主任王琦、市城管局副局长李允、中建八局二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慧、医院党委书记李体金、院长晏军出席会议。薛城区相关部门、新城街道办事处、设计监理及建设单位负责人和医院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周鲁鹏主持。

  市政府副市长刘吉忠充分肯定了枣庄市与北京中医药大学战略合作成果。作为校地合作纵深推进的重要内容和大学附属医院功能建设的重要环节,枣庄市中医医院二期项目自立项启动以来,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密切关注,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政策倾斜、资金支持、项目申报、手续办理、费用减免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近年来,在枣庄转型升级发展的关键阶段,枣庄市通过与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化交流、合作共赢,以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医院为纽带,扎实推进校地合作战略,极大地促进了枣庄市中医药事业发展水平。市直、薛城区等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继续大力支持后续的项目建设,努力提供高效服务,工程设计、建设和监理单位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施工”,努力建设党和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优质工程、廉洁工程、样板工程。也希望枣庄市中医医院继续借助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平台优势,加速医、教、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推动医院取得高质量发展,真正使医院建设成为招才引智的高地、科研创新的源头、校地合作的标杆。

  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医院党委书记李体金在推进会上致辞。李体金代表全院1300余名干部职工向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对二期工程建设给予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衷心地感谢。医院严格按照北京中医药大学、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的安排部署,坚持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医院高质量发展,全面总结建院五十年特别是校地合作五年来取得的成就,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推动发展,进一步提升在黄淮海经济区影响力,积极打造淮海经济区中医诊疗和科研高地,努力把医院建设成为国家级区域中医医疗中心。二期项目建设在医院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有助于完善医院基础设施硬件功能,进一步提升医院医教研内涵和综合服务能力,全面巩固校地合作丰硕成果。项目建成后,将为医院建设成高质量、高标准大学附属医院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对于守护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医院将与中建八局二公司、监理、造价、评审等有关方面通力合作,群策群力,努力将二期项目打造成为平安工程、品质工程、廉洁工程的样板,为更好地增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健康福祉贡献力量。

  中建八局二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慧汇报项目建设情况,并表态,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一定能全面完成工程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将中医院二期项目建设成为精品工程,为推进枣庄市医疗水平提升添砖加瓦。

  此次医院二期建设项目主体竣工暨现场推进会议的顺利召开,标志着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医院二期项目正式进入了新的建设阶段。医院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和刘吉忠副市长讲话要求,凝心聚力,认真抓好下一步的项目建设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如期峻工启用。

  医院二期建设项目介绍

  枣庄市中医医院二期建设项目是枣庄市政府与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化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被枣庄市列为全市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占地53亩,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总建设预算约2.1亿元。建设内容包括科研教学规培基地综合楼、学生宿舍、部分内系业务综合楼、传染病门诊病房以及相关配套设施等。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