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医院荣获“党建引领下的抗击疫情先进单位”光荣称号

2020-12-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宁 见习记者 张尊 通讯员 庄亚 枣庄报道

  在《纪念白求恩》发表81周年之际,12月19日,由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主办的首届“全国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岗位能力建设高峰论坛暨党建引领下的白求恩精神与医学人文共进行动力研修班”在武汉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00家医院的党委书记、院长等医院管理者与会。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医院党委书记李体金、院长助理陈曦参加会议,会上,全国46家医疗机构荣获“党建引领下的抗击疫情先进单位”光荣称号,并颁发证书和奖牌,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医院榜上有名。

  近年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公立医院的党建工作。疫情期间,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医院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迅速启动了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及专家组》,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处置预案》,贯彻落实“加强领导、密切配合,依靠科学、依法防治,群防群控、果断处置”的方针,取得了良好效果,医院选派中医药专家,参与枣庄市新冠患者救治工作,确保无一例死亡,同时派出专家前往湖北、北京、南京、济宁等地进行支援和接返工作,取得优异成绩。此外,医院党委严格实行疫情防控常态化,完成对发热门诊和PCR实验室的改造和升级,定期(每两周)对全院工作人员和患者、病陪人进行核酸检测,每日定时组织人员在院内进行消杀最大限度保护病人的安全。

  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医院将以此为契机,学习先进经验,结合自身实际,坚持党建引领,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学习白求恩精神,模范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努力打造淮海经济区中医诊疗和科研教学高地,向着建设国家级区域中医医疗中心的目标不断奋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