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肿瘤医院成为山东省肿瘤专科医院联盟首批成员单位

2021-01-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宁 张尊 枣庄报道

  1月7日,山东省肿瘤专科医院联盟成立大会在济南举行,枣庄市肿瘤医院被列为首批成员单位,院长王涛出席会议。于金明院士作了《人才与学科建设》为主题的学术报告,并对第一批成员单位授牌。

  山东省肿瘤专科医院联盟的成立,将有助于省内肿瘤治疗同行之间的交流,更有利于对疑难患者病情的会诊,促进省内肿瘤治疗同质化的形成,提升地市级肿瘤专科医院肿瘤诊疗水平。

  枣庄市肿瘤医院(原王开医院)始建于1946年,文化底蕴深厚,专业技术特色明显,呼吸、肿瘤、结核病等专业在省内外均享誉盛名。2020年,枣庄市肿瘤医院先后成立全市首家乳腺、甲状腺诊疗中心和肺小结节诊疗中心;成功开展乳腺癌保乳+前哨淋巴结活检手术;成功完成枣庄市第一例CT引导下颌癌粒子植入术;成功为肺肿瘤阻塞气管患者打通气道标志着市胸科医院成为鲁南地区首家开展经硬质内镜介入治疗的医院;牵头成立中华结直肠癌MDT联盟山东分盟枣庄分会;近期引进了全球首个全程图像引导医用直线加速器--瓦里安Halcyon速锐智慧放疗加速器,进一步降低放疗副作用,提升放疗效果,为枣庄市及周边地区肿瘤患者带来福音。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