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倡导共同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2021-03-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宁 枣庄报道

  为降低新冠病毒人群感染和发病风险,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枣庄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倡导枣庄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市民共同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通告指出,疫苗接种是我国公共卫生的基本策略,是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控制传染病的有效手段。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依法依规、积极稳妥、分阶段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对于阻断病毒传播,严防疫情反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枣庄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市民要充分认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要求,主动预约、及时接种,努力构建人群免疫屏障,为全面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力量。

  通告要求,从现在起到 6 月底,全面开展 18-59 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优先覆盖疾病传播风险较高人群,同时对身体基础状况较好且感染风险较高的老年人和其他需要优先接种人群进行接种;从今年 7 月至 12 月底,按照国家部署,推进老年人和基础性疾病患者等重症高风险人群接种;此后,继续扩大人群接种范围,建立人群免疫屏障。

  通告强调,现阶段新冠病毒疫苗实施居民免费接种政策,各级各单位应采取多种方式引导并鼓励群众积极接种,提高接种意愿。要统筹设置接种地点、人员,提升疫苗接种服务质量,优化疫苗接种流程。接种前充分告知疫苗不良反应、注意事项、接种疫苗后观察要点等,严格掌握疫苗适用人群和接种禁忌,确保接种安全。

  通告提醒广大市民,接种疫苗虽然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预防重症发生,保证大多数人不发病,但因个体原因或其他多方面因素,仍然存在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广大群众仍然要增强预防新冠感染和传播意识,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无论是否接种疫苗,在人群聚集的室内或封闭的场所仍然需要继续佩戴口罩,并遵循相关防控措施要求。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