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枣庄市妇幼健康暨母婴安全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2021-03-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李冉冉 枣庄报道

  3月26日,2021年枣庄市妇幼健康暨母婴安全保障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省妇幼健康工作会议和枣庄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十三五”和2020年妇幼健康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部署 2021 年妇幼健康重点任务。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任怡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枣庄市妇幼健康工作紧紧围绕抗疫大局,全力保障妇女儿童生命健康安全,母婴安全和健康儿童行动计划顺利收官,圆满完成 “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各项任务,枣庄市妇幼健康服务水平稳步提升,质量安全持续改进,人民群众享受到了更加安全、有效、便捷、温馨的妇幼健康服务。

  会议要求,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各级妇幼保健机构要认真看清形势,准确把握机遇,勇于直面挑战,着力构建妇幼健康事业新发展格局。一是牢牢守住妇女儿童生命安全底线;二是努力做好妇女儿童全生命周期服务;三是不断激发妇幼健康工作内生动力;四是坚决防范妇幼健康领域风险隐患;五是党建引领妇幼健康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公布了10家市、县级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名单并进行了授牌。各市区(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委属有关单位和委机关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