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洪玲来枣庄市肿瘤医院慰问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段海燕

2021-04-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李政泽 枣庄报道

  传递一份爱心,寄托一份希望。近日,枣庄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郑洪玲来到枣庄市肿瘤医院慰问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段海燕同志。郑洪玲同段海燕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段海燕的身体状况,对她无私奉献的善举深表赞许。

  2月27日,枣庄市肿瘤医院呼吸内六科职工段海燕前往解放军第九六0医院(原济南军区总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年轻的白血病患者及家庭送去了生的希望。这是枣庄市肿瘤医院首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配对成功开启的“爱心之旅”。段海燕,37岁,中共党员,中国医科大学护理学专业毕业,本科学历,枣庄市肿瘤医院(枣庄市胸科医院)主管护师,2008年进入枣庄市肿瘤医院工作至今,先后在结核科、呼吸内科临床一线从事护理工作。

  2015年6月,段海燕跟随院团委前往枣庄市红十字会参加捐献造血干细胞采血活动。“我自己本身从事护理工作,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现在的技术已经不需要手术采集骨髓,如果配对成功,捐献的方式和献血类似,对身体不会造成伤害。”段海燕和枣庄市肿瘤医院的同事们一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登记成为一名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2020年3月,新冠疫病毒肆虐,枣庄市肿瘤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冲锋在抗疫防疫工作一线,而段海燕作为梯队成员坚守在发热门诊,下班途中她接到了枣庄市红十字会的电话,被告知配对成功寻求段海燕本人意愿,她毫不犹豫的答应了。段海燕回到家中向家人说了自己无偿捐献的意愿并向他们科普了相关知识,家人们虽然有些许担忧但是支持她的决定。

  2021年2月28日到3月3日,4天的时间里,段海燕打了8针重组人粒细胞刺激因子注射液,于3月4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3月5日返回枣庄市肿瘤医院。

  受捐患者在2020年期间因身体原因导致捐献一次次推后,但段海燕义无反顾不改初心,在整个捐献过程中,她彰显了见义勇为、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为她点赞!为她骄傲!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