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家“医联体党建联盟”在市中揭牌

2021-04-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钟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钟雯 枣庄报道

  为破解医疗机构党组织力量分散、服务单一、沟通不畅等问题,枣庄市市中区积极探索多元多样、互联共商、互促双赢的党建新路子,创新打造医联体党建联盟,4月23日上午,市中区流动红色驿站“健康公益行”活动暨医联体党建联盟揭牌仪式在联盟单位枣庄慈铭体检中心顺利举办。

  医联体党建联盟是依托枣庄医院、枣庄慈铭体检中心单位党组织,以开展“党建+”项目为抓手,促进联盟单位之间合作和高质量发展的交流平台,是今年市中区区域化党建工作的一次探索实践。同时,党建联盟本着“资源共享、平等协作、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扩大“朋友圈”,通过党建搭台,引导更多医疗服务机构加入市中区医联体党建联盟“红色阵营”。

医联体党建联盟揭牌仪式

22万元健康体检捐赠交接仪式

  下一步,各联盟单位,要以医联体党建联盟成立为契机,发挥党组织在业务中的引领作用,加强医院业务、管理、服务等全方位互联互通,实现互助共赢;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公益行”“组团式服务”等活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服务优势;提高精准化、精细化为民服务水平,及时匹配群众健康需求和医疗资源,变“等着上门”为“送服务上门”,增强党建工作影响力,提升党建工作创造力,聚合党建工作凝聚力。

  揭牌仪式过后,流动红色驿站“健康公益行”活动正式启动,为全区170名老党员送上价值1300余元的体检义诊大礼包,这既是医联体党建联盟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的温暖实实在在送到党员群众心坎上的首次活动,也是联盟单位共享党建资源、共促队伍建设、共解发展难题、共推事业发展的有益探索。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众看“典”| 商家应诚信宣传 莫玩文字游戏

    为促进全民法治意识提升,争创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大众网联合滕州市司法局共同开通《大众看“典”》栏目,将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方式,发挥短视频的优势效应,专注民法典的宣传、解读,为法治滕州建设营造浓厚的舆论[详细]

    2021-04-25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