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医学3D打印技术发展迈上新台阶

2021-05-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钟雯 枣庄报道

  5月16日上午,戴尅戎院士团队工作室揭牌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3D打印创新研究中心枣庄分中心启用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立医院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3D打印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郝永强教授,副主任姜闻博教授,枣庄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邵涛,枣庄市立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修荣,副院长俞淑静,枣庄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科长李萍与医疗集团成员单位及枣庄市立医院职工代表等参加了出席会议和揭牌仪式。

  会上,邵涛作了讲话,郝永强与吴修荣分别致辞。随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3D打印创新研究中心枣庄分中心”、“戴尅戎院士团队工作室”在枣庄市立医院揭牌,标志着枣庄市医学3D打印技术发展迈上新台阶。

  3D打印技术自出现以来就受到了医学界的重视,现阶段医学3D打印技术包括3D打印患者有关部位的模型、3D打印手术导板、金属3D打印技术等,其优势在于能够精确地满足临床需要,极大解决临床中的疑难复杂问题,为广大患者提供个性化、精准化、定制化的诊疗服务。戴尅戎院士领衔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3D打印创新研究中心整合上海交大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的“医科”优势和上海交大校本部的“工科”优势,是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医学3D打印交叉研究、临床应用示范、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基地。吴修荣表示,市立医院将借助戴尅戎院士团队的力量,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3D打印创新研究中心的带动下,充分利用优质资源、发挥自身优势、深化双方合作,引领全市医学3D打印技术和数字化医疗技术的快速发展,让枣庄及周边地区老百姓享受到更高品质的医疗服务。

  新闻发布会后,举办了学术交流活动,与会专家就医学3D打印技术应用及发展进行了交流分享。

  (摄影:张洪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张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