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峄城区人民医院院长张敬银做客“院长在线”

2015-05-08 10: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孟令洋

作为峄城区唯一的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峄城区人民医院把“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作为服务宗旨,把“百姓满意”作为最高目标。6日,峄城区人民医院院长张敬银做客由枣庄市卫生局、枣庄大众网联合举办的“院长在线”栏目时讲到,峄城区人民医院让老百姓花普通钱也能得到上级医院专家的诊断,还通过预检分诊服务、回访活动等一系列活动让患者“医前医后”都有服务。

枣庄大众网“院长在线”栏目录制现场

峄城区人民医院院长张敬银

  大众网枣庄5月8日讯(记者 孟令洋 见习记者 刘广超)作为峄城区唯一的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峄城区人民医院把“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作为服务宗旨,把“百姓满意”作为最高目标。6日,峄城区人民医院院长张敬银做客由枣庄市卫生局、枣庄大众网联合举办的“院长在线”栏目时讲到,峄城区人民医院让老百姓花普通钱也能得到上级医院专家的诊断,还通过预检分诊服务、回访活动等一系列活动让患者“医前医后”都有服务。

  规划医院基建 带动东院区全面发展

  峄城区人民医院创建于1950年,为峄城区唯一的二级甲等综合医院,2012年峄城区红十字医院和仙山疗养院整体并入峄城区人民医院,成立峄城区人民医院本部和东院区,开创了医院发展新局面。

  张敬银介绍,医院本部占地30亩,开放床位360张;东院区占地185亩,开放床位120张。全院拥有各类职工578人,其中卫生技术人员533人,中高级职称人员141人;设有内科、外科等临床医技科室近50个;拥有荷兰飞利浦1.5T超导磁共振仪、荷兰飞利浦128层螺旋CT、飞利浦iu22智能化四维彩超等万元以上设备368台(件),为临床诊断、治疗提供了可靠保证。

  访谈过程中,张敬银说,东院区是峄城区委区政府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其前身是枣庄仙山疗养院,位于峄城区吴林仙人洞风景区东侧,西邻枣台复线,南邻郯薛公路,21路公交车可直达东院区门口。张敬银重点介绍了东院区的情况,目前设有内、外科、检验科、B超、放射科、心电图等门诊科室,病房划分为以神经内与心内为主的综合内科、以骨外科为主的综合外科、康复理疗科、三氧疼痛科四大病区,开设床位120张。东院区拥有德国西门子16层螺旋CT、德国西门子双板DR、日本奥林巴斯大生化等诸多先进设备。

  “东院区将以本部为依托,以骨外科为龙头,以综合内科和康复科为两翼,发展完善健康体检中心,合作开展肿瘤治疗专业,带动东院区全面发展。”张敬银向广大网友介绍,目前,峄城区人民医院积极争取中央县级公立医院建设项目,准备新建一座地上15层,地下1层的门诊病房综合楼,借项目抓机遇,扩大医院空间规模,完善本部就医环境;同时对原门诊、病房楼用地进行改造硬化,规划设置停车位,彻底改变目前拥、堵、挤状况。

  规划人才建设 满足广大市民就医需求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科学技术唯一承载体,张敬银向广大网友介绍了医院的人才梯队建设的规划。张敬银说,峄城区人民医院十分重视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精心营造有利于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采取引进与培养并重的策略,大力加强人才梯队建设。

  张敬银介绍,两年来,医院引进医疗、护理人才47名,为医院补充了新鲜血液。此外,峄城区人民医院还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加紧人才培养。选派专业骨干到北京、上海等国内一流医院进修学习,同时邀请上级知名专家教授定期来院进行坐诊、讲学、查房、手术指导,不断增强医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诊疗技能,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近年来,随着业务的快速发展,我院对临床各科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加,我们竭诚欢迎各类技术人才来我院工作。”张敬银通过大众网“院长在线”栏目发出邀请。

  在采访中,张敬银告诉大众网记者,在峄城区人民医院,花普通钱也能得到上级医院专家的诊断。张敬银介绍,峄城区人民医院与国内多家知名医院开展了远程会诊业务。如:与北京阜外医院联合开展了动态心电图监护业务,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合作开展了网络会诊,凡心脏病患者在我院也可得到北京阜外医院和齐鲁医院专家的及时诊治。“此外,我院还聘请省、市级专家常年来院坐诊、手术张敬银还给广大网友介绍了不少专家,如: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疼痛诊疗中心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倪家骧教授,市立医院骨科专家、主任医师王建华,市立医院眼科专家、主任医师秦民安等专家均定期来我院会诊。”张敬银说。

  张敬银表示,医院人才梯队建设的规划满足了广大市民就医需求,“这些专家的到来,不仅提升了我院诊疗技术和水平,而且使患者专家“零距离”沟通变为现实,广大群众在家门口花普通费用就能享受到上级医院专家的诊疗服务”。

  “一站式”独立体检 建立永久性健康档案

  现在有些市民不仅仅是身体出问题了才去医院,很多人现在很重视常规的体检。针对这一情况,张敬银向网友介绍了峄城区人民医院健康体检最明显的优势。

  张敬银介绍,峄城区人民医院健康体检中心位于东院区,拥有500多平方米“一站式”独立体检区域,可承接团体和个人健康体检,并设置有不同的体检套餐,方便群众选择。“所有检查项目像内科、外科、妇科、眼科及B超、CT、心电图、检验等均由临床经验丰富、多年从事体检工作的专科医师在体检中心内完成,由副主任以上专家分析体检结果、做出体检结论。”张敬银介绍,峄城区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还提供体检后随访、健康咨询、预约专家门诊、帮助安排住院治疗等全方位人性化服务,而且还可以通过完善的信息化网络系统,为体检者建立永久性健康档案。

  另外,在峄城区人民医院健康体检后,医院体检中心还会安排主任医师免费对前期在我院体检人员进行健康知识宣教,对体检问题逐一进行讲解,对结果异常者集中进行心理疏导,藉此强化体检人员预防保健意识,时刻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方式。

  预检分诊服务 让患者“医前医后”都有服务

  张敬银介绍,在峄城区人民医院,院方为患者提供预检分诊服务,通过预检、分诊护士详细询问病史,准确、快速地从就诊病人中预检出传染病病人或疑似病人,转送到感染性疾病科,做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这也是我院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张敬银说,除此之外,峄城区人民医院还深入开展了门诊“三增一禁”便民正风行动,主动公布监督电话,自觉接受社会评议和监督,确保患者公平、便捷就医;积极探索实施临床路径和单病种限价,扩大实施病种数量,规范医疗服务流程,推行优质护理,提升服务水平,真正把“以病人为中心”的观念和人文关怀的服务贯穿于医疗服务的全过程。

  此外,张敬银介绍,在峄城区人民医院出院的患者,回家后还能得到医院大夫的治疗。“我们医院有定期开展的出院患者回访活动,即住院科室回访、医院电话回访。”张敬银说,通过回访,医务人员一方面可以了解患者的预后情况,指导患者科学进行康复训练或治疗;另一方面可以了解患者在住院期间对医护人员的服务质量、技术水平、辅助检查、用药、医院环境、医疗收费及医院管理等方面的满意程度,征求改进医疗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了医务人员的诊疗水平和医院的满意度,有力促进了和谐医患关系的构建。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