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枣庄有效注册商标总量10703件 增长13.6%

2015-08-27 22: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乔阳

26日上午,枣庄市政府“转方式调结构稳增长”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四场正式召开。在新闻发布会上,市工商局局长任为连说,目前,枣庄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10703件,同比增长13.6%。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枣庄8月27日讯(记者 张乔阳)26日上午,枣庄市政府“转方式调结构稳增长”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四场正式召开。在新闻发布会上,市工商局局长任为连说,目前,枣庄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10703件,同比增长13.6%。

  任为连告诉记者,商标是企业知识产权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区别商品和服务不同来源的标志,也是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它对于提升企业和产品的竞争力,提升地方经济的影响力发挥着重要作用。

  任为连说,市工商局在商标战略实施方面,做到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商标注册量实现了新增长。截止到6月底,全市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10703件,同比增长13.6%。其中,国际注册商标61件,涉及47个国家和地区,地理标志商标5件,集体商标2件。民营企业拥有注册商标占总量的80%以上。

  目前,全市在驰著名商标争创方面,成效明显。2012年,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实施商标战略促进经济发展的意见》(枣政发[2012]53号),今年4月,市政府《关于认真落实中央和省有关政策规定支持企业创新转型提档升级的实施意见》(枣政发[2015]4号)又进一步确定鼓励政策,对争创省著名商标和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给予每件10万、50万元不等奖励,为品牌培育营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各级工商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加大指导协调工作力度,帮助支持民营企业争创驰名、著名商标,有力推动了商标战略实施。当前,我市拥有山东省著名商标70件,其中民营企业65件,占著名商标总量的93%;中国驰名商标15件,其中民营企业13件,占驰名商标总量的97%。今年7月份,推荐上报省著名商标认定材料26件中,民营企业占22家,占推荐总量的85%。

  任为连称,驰著名商标带动作用较为明显。据初步统计,多数获得省著名商标的民营企业产品市场占有率增加20%左右,取得中国驰名商标的民营企业品牌知晓度大幅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扩展20%至50%不等,产值利润稳步增加。山亭“火樱桃”地理志商标注册使用,火樱桃价格提高20%左右,走进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大型超市,目前樱桃种植面积扩大到12万亩,户均农民增收1.5万元。增加了农民收入,带动了区域经济发展,真正发挥了“注册一个商标,争创一个品牌,带动一个产业,搞活一地经济,造福一方百姓”的作用。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