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峄城一小区现"最难回家路"百余米得绕三里地

2015-09-24 17: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孟令洋

近日,有网友在鲁南论坛爆料,峄城区悠然居小区建好五年来一直没有直通小区的道路,小区居民出行很困难。24日,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峄城区匡衡小学向南通往悠然居小区的路原本是小区居民的“回家路”,可是五年来一直未修,一百多米回家路得绕行三里地。

本该是小区居民的回家路,现在全是乱石

丰源家园和匡衡小学之间的荒地,原本是规划的直通悠然居的路

3日,小区居民业主开始自己用白石灰施划修路“路线”

小区居民拿出规划图纸给记者指出他们的“回家路”

  大众网枣庄9月24日讯(记者 孟令洋)近日,有网友在鲁南论坛爆料,峄城区悠然居小区建好五年来一直没有直通小区的道路,小区居民出行很困难。24日,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峄城区匡衡小学向南通往悠然居小区的路原本是小区居民的“回家路”,可是五年来一直未修,一百多米回家路得绕行三里地。

  24日,大众网记者在附近居民的指路下,经丰源大道上绕丰源家园、金海岸两个小区才来到悠然居小区。在悠然居小区11号楼前,大众网记者见到了居民口中所说的未修通的“回家路”。经了解,丰源家园和匡衡小学之间的荒地,原本规划将直通悠然居的路。在现场,记者看到这条“路”全是土堆和乱石,杂草丛生,车辆根本没法通行,不少不愿意绕路的居民都踩着乱石回家。

  对于这条五年还没修好的路,小区居民叫苦不迭。居民王女士拿出规划图给记者看,明明建小区时就该有的路可到现在也没影。王女士说,不仅路没影,还有一个小门堵住居民进出,“昨天我们业主直接把堵在路上的那个小门给拆了”。居民魏先生指着这条“回家路”告诉记者,他骑自行车算过,“这条路也就一百五十米,就是因为没修通我们回个家得绕三里地”。还有居民告诉记者,小区100多个孩子上学都经过这条路上学,“全是土堆石头,太不安全”。

  为了尽快修通回家路,五年来悠然居小区居民多次向峄城区政府咨询,最近两个月就跑了5次。23日,小区居民业主开始自己用白石灰施划修路“路线”,甚至有居民抱怨,“哪怕我们自己掏钱修路都行,总不能一直绕路回家吧”。采访中,大众网记者看到几波居民经过这里回家,其中一位老年人告诉记者,年纪大了不能走太远路,只能从这走,“要是修好了该多好”。

  在采访中,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3日上午峄城区常务副区长王齐、副区长马洪玲召集有关部门对悠然居反映的问题进行研究,副区长马洪玲带领区教育局、区督察局、区规划局、区匡衡小学、区宏远公司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到现场进行调研,论证。在悠然居开发商枣庄市宏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给居民出示的情况报告中,大众网记者看到了两个方案:1、沿悠然居11号楼东侧修一台阶路,悠然居学生上学可以走丰源家园院内;2、在匡衡小学西南角留一角门,角门由匡衡小学管理,学生上下学时开放,平时关闭。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在区督察局局长张伟昌、区房管局局长张咏与业主代表进行了见面,业主们对两个方案均不同意。

  对于沿悠然居11号楼东侧修一台阶路的方案,居民很反感,“四五米的高坡,就是修台阶了也不安全”,“明明有地可修路,凭啥绕别的小区回家”。小区居民强烈要求修一条直通丰源大道的道路。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