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绽放!枣庄山亭这地方藏着千亩芍药花海

2021-05-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印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印红 特约通讯员 李宗宪 枣庄报道

  进入初夏,枣庄市山亭区西集镇盛开的千亩芍药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芬芳四溢,吸引着众多游人前来欣赏、拍照。

  在山亭区西集镇的芍药花海中,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芍药花不断在风中摇曳,散发悠悠花香。芍药有红、粉、白、紫等颜色,尤以红、粉、白色居多。其花型也有许多不同:有单瓣的如盘如盏;有重瓣的密实如团花。放眼望去,此起彼伏,美不胜收。据当地村民介绍,今年受到天气影响,芍药花期往后推迟了几天,从5月1日开始陆续开放,花期将延续至5月下旬,种植芍药一举多得,既能吸引游客前来观赏,芍药花可以炼油,芍药根有药用价值可以出售,芍药种子可用于制皂和制作涂料用等。

  近年来,山亭区西集镇村民不断加入芍药种植行列,种植规模逐年扩大,目前全镇芍药种植面积已达2500亩。昔日普通的小镇,依靠芍药种植逐渐成为远近闻名的“花乡”。在芍药种植经济效益显著提升的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社会效益。每年五一节前后花开正浓时,前来赏花的游人特别多,带动了山亭乡村旅游持续火热,推动全域旅游的发展。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焕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