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工匠”高凤林走进枣庄理工学校

2016-12-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鑫培

  大众网枣庄12月15日讯(记者 崔鑫培)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引导广大教师和学生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职业素养,今天上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特级技师、“大国工匠”高凤林走进枣庄理工学校,向广大师生分享了他做人学艺的经验和体会。

  本次活动会议部分由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职教办主任金殿国主持,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周岫彬,薛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妍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发言。本次活动上,周岫彬和枣庄理工学校校长秦真勇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同时周岫彬和姜妍为“航天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高凤林从国防热点着手,讲述了科技创新与工业制造对于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重要性。借而引发出了工匠精神对于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深远影响和重要意义。高凤林以自己亲身经历的重大事件为例系统阐述了何谓工匠精神、工匠精神的体现、工匠精神与创新的关系等,全面展示了新时期工匠精神的实质和内涵。报告结束后,高凤林前往理工学校现代制造技术中心进行技能展示交流。

  据周岫彬介绍,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直属单位,是中国军工行业领先的人力资源专业服务机构。在2015年4月,枣庄市教育局与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已经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在“产学融合”、“校企合作”、“师资队伍建设”、“航天素质教育及中小学德育”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本次“大国工匠走进枣庄,航天精神进校园”活动,是我市与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战略合作的又一硕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李同道:撸起袖子加油干 奋力开创新局面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行职责,审查批准了各项工作报告和地方立法条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级国...[详细]

    2017-02-24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