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二届心理健康教育学术年会在枣庄三中举行

2017-04-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4月26日讯(记者 种灿灿 秦成林)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促进教师专业成长,造就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今天上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师教育分会受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委托,在枣庄市第三中学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全员育人模式与学生素养提升高峰论坛暨第二届心理健康教育学术年会。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师分会副秘书长雷启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师教育分会学术委员陈虹教授,枣庄市教育局局长、党委书记郝荣平,枣庄市教育局党委成员、枣庄市第三中学校长于卫东,枣庄市教育局党委委员、职教办主任金殿国,枣庄市实验学校校长孙飞,枣庄市实验小学校长李敬,山东枣庄学院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吴全会等人与枣庄三中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据悉,本次年会共计1000余人参加,外省参会人员近600人。

  

  开幕式上,枣庄市教育局局长、党委书记郝荣平致欢迎辞,他表示,本次论坛和年会为枣庄教师扬起了一叶帆,必将开启学生健康发展的新篇章。本次会议的召开,必将有力推动全国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专业化发展,有效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全面育人的思想意识和实践能力,引领学生积极品格的塑造和核心素养的形成。枣庄市各学校应认真吸收本次会议的丰硕成果,积极借鉴兄弟学校的先进经验,不断探索具有枣庄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之路。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师教育分会学校心育工作自2015年4月在杭州景成中学召开学术交流活动以来,已涌现出一批做出卓越贡献的专兼职心理教师、心理教研员,和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的校长们。陈虹教授介绍了当前全国心理教师队伍的发展情况。她讲到,这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们以丰富的经验,较高的学养,高尚的师德,为我国心理健康教育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经过层层选拔,专家组审阅,2016年选拔了一批心理健康教育卓越贡献者,他们在各地发挥着重要作用。

  

  会上,于卫东分享了枣庄三中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成果和目标,于卫东表示,经过近十年的努力和探索,枣庄三中已形成了心理健康教育"做强全员育人导师制,引领区域发展" 的鲜明特色。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定位准确,保障有力。学校未来将继续构建全员育人导师制,做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继续坚持引领区域发展,达到服务全市心理健康教育目标。

  

  随后,会议进行颁奖环节,张建新、金殿国、李玉荣、吴全会分别宣读优秀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优秀校长、中小学优秀教师等奖项获奖人员名单。颁奖仪式结束后,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张建新以《关于心理健康教育的六因素模型设想》为主题进行了首场分享会,从理论和实际角度阐述了心理健康教育对学生教育的重要性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