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召开老教育工作者座谈会

2017-09-12 来源: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9月12日讯(通讯员 刘黎辰)9月8日上午,山亭区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退休老教育工作者座谈会。枣庄市第十八中学校长、山亭区教育局局长高玉龙及教育局其他班子成员陪同。

  与会的老教育工作者们亲临枣庄市第七中学、北庄镇中心小学、徐庄镇涝岭小学、枣庄第四十中学西校、山亭区第三实验小学、山亭区职业中专新校、山亭区实验幼儿园、山亭区实验二小等学校现场,感受各学校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并随后观看山亭区均衡县创建专题汇报片,直观、近距离地感受了近年来山亭教育的新发展、新变化、新成效。

  高玉龙介绍到,近年来,山亭区秉承“开门开放开明 共建共享共赢”办学理念,强基固本,革故鼎新,实现了密集投资建设跨越发展、构建教育联盟组团发展、城乡教师交流融合发展、引进优质资源借力发展。先后承担山东省“中小学英语、音乐教师技能培训试点县”、“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实验区”、“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等项目,全市科学发展现场观摩会议连续三年观摩山亭教育项目,中小学教育群众满意度实现全市“八连冠”。

  对于下一步工作的思路,高玉龙表示,将坚持“一四五”教育工作思路,即围绕“留住山亭生源,建设教育高地,助力山亭城镇化”未来五年发展目标,突出“初中进城、智慧校园、专业成长、质量提升”四项重点,努力实现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五个领域的全面振兴、全面过硬。

  对于老教育工作者们关注的教学质量提升、学校内涵发展等工作,高玉龙表示,在刚刚召开的全区教学工作会议上,该区已明确提出了坚持质量核心,以“四项评优搭台子,教师培训树梯子,抽考排名扬鞭子,分类比对摘桃子,新教育七大行动引路子”为总抓手,推进新教育,打造新亮点,在高点定位中全力建设教育新高地。

  与会的老教育工作者们表示,山亭区教育取得的新成效令人欣喜,山亭教育革故鼎新的扎实举措令人振奋,他们将发挥余热,为建设教育新高地贡献自己力量。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