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二十九中召开2016-2017学年度教学工作会议

2017-1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10月30日讯(记者 种灿灿)10月27日下午,枣庄市薛城区第二十九中学召开了2016-2017学年度教学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目的在于进一步明确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教学工作的任务和目标,动员全校上下深刻认清学校面临的形势,理解教育内涵,把握教学要求,挖掘教学潜力,塑造出符合教育规律、适合教学要求、切合教学实际的教学特色。

  

  

  会议首先由教导主任王奇对2016-2017学年度枣庄二十九中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做全面的总结和安排。副校长姬斌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度各类先进的决定》。会议表彰了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学成果先进个人及2017年中考、八年级地生结业考试突出贡献者,并由校领导为各位获奖教师颁奖。随后,各年级分管校长分别与校长鲁大东签订目标责任书,并进行表态发言。

  校长助理何平对薛城区教育局工作年鉴中涉及到的考核内容进行解读,他表示:“针对区教育局的评价,老师们要加强课内学习指导,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对提高学生的学业成绩、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至关重要。要进一步强化学生管理,把纪律教育、良好的学习习惯养成与不良行为习惯的矫正统一起来。”同时,他希望全体教师把对学生的学法指导渗透到一切教学过程中,从研究学法入手,不断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

  

  校长鲁大东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同时希望,通过签下的目标责任书,各位教师与学校的发展大思路保持一致,充分意识到责任的重要性,同心同德,团结协作,将工作目标完成好。针对教学管理方面,鲁大东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要夯实教学常规,把牢教学质量生命线;二要转变教育观念,突出特色发展主旋律;三要提高教师素质,凝聚学校发展正能量。

  鲁大东表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工作是一项长期的艰辛的任务,我们必须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忧患意识,牢固树立质量生存、质量取胜、质量发展的观念,把教学质量作为学校发展的头等大事,常抓不懈,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为大幅度跨越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而努力奋斗。”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