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副市长周宗安莅临枣庄职业(技师)学院调研

2017-1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成林

  

  

  

  大众网枣庄讯(通讯员 孙倩) 10月26日下午,枣庄市副市长周宗安在市政府副秘书长赵作亮、市招商局局长岳增波、市人社局副局长王振的陪同下莅临枣庄职业(技师)学院调研。枣庄职业学院院长王洪龄、枣庄技师学院院长于青、副院长郑开阳、副院长陈力陪同调研。

  周宗安副市长一行与德国China Window 国际信息技术合作公司董事长兼CEO高鹏博士一行共同参观了枣庄职业(技师)学院机电工程系、汽车工程系的实习实训场所及校园建设。随后,周市长与高鹏博士及学院领导在该院图书信息楼9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该院组织人事处、教务科研处、招生就业处、机电工程系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王洪龄对周市长和高博士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汇报了学院办学的基本情况。他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学院紧紧抓住创新发展的机遇期,按照“一三五”的发展思路,围绕创建山东省优质职业院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新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君山书院、兰陵书院,深入推进质量提升工程、教学诊改、工匠精神培育工程,成立了枣庄市健康养老职业教育集团,学院事业得到快速发展,为枣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感谢周市长引荐高博士助力学院发展,高博士下午的精彩讲座是对学院全面提升办学质量的高端引领,对学院建设省优质校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周宗安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坚持立德树人,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取得了省级教学团队、省级教学名师等优异成绩,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了积极贡献。枣庄是工匠文化的重要发源地,要充分利用奚仲、鲁班、墨子等历史文化资源,在继承和发扬工匠文化这一精神财富的同时,通过多种方式用工匠文化引领地方经济发展。周市长指出,高鹏博士在德国工作生活30年,具有高深的学识、丰富的人脉和优秀的合作团队,是学院与德国高校、企业合作,以及枣庄市招商引资的一个重要桥梁。枣庄职业(技师)学院数控技术专业有着良好的专业基础和优秀的师资力量,建议学院抓住契机、利用好这一优秀平台,派出优秀的教学团队赴德国学习交流,为后期与德国在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师资培养等方面的深入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王洪龄表示,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周市长的讲话精神,充分研究论证中德合作项目,积极推进该项目尽快落地实施,促进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的提高。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