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共享健康生活 枣庄市第九届运动会正式开幕

2017-10-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运动员代表团入场

升旗仪式

运动员代表宣誓

裁判员代表宣誓

全民健身项目展演

参与展演的学生们

  大众网枣庄10月28日讯(记者 张乔阳 袁鹏 王震 通讯员 冯万里 孙成全)10月28日下午,枣庄市第九届运动会开幕式在枣庄新城体育馆举行。现场彩旗飘扬,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全市人民共同迎来一场盛会。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宣布本届运动会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市九运会组委会主任李峰致开幕辞,副市长、市九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刘吉忠主持开幕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延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玉波,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于良,市政协副主席张永刚,枣庄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宪明,枣庄技师学院院长于青出席。

  28日下午15时,市九运会开幕式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6名战士护卫国旗庄严地走入会场,紧随其后是本届运动会的会旗、会徽和吉祥物人偶祥祥和瑞瑞。由市实验小学48名少先队员组成的花环方队,市实验学校72名学生组成的花束方队,枣庄三中国际部和市实验高中36名旗手组成的红旗方队,裁判员和38支代表团也相继入场。随后,进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运动员、裁判员代表现场宣誓将公平参赛,文明参赛。

  李峰在致辞中说,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我们迎来了枣庄市第九届运动会,这是410多万枣庄人民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办好本届市运会,对于推动全市体育事业发展、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对于凝聚力量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城市转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大会组委会精心组织,裁判员认真负责,运动员顽强拼搏,赛出风格、比出友谊,真正办成一届多彩、精彩、出彩的体育盛会。全市上下要借助市九运会的东风,积极以全民健身推动全民健康、助推全面小康,加快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精心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枣庄篇章。

  当李同道宣布市九运会开幕时,全场欢声雷动。裁判员、运动员退场后,全民健身项目展演开始,展演共分六场。第一场是市老年体协健身秧歌队表演的国家第四套健身秧歌《铁道游击队颂》,第二场是枣庄职业学院青年学生表演的《啦啦操》,第三场是《和式太极拳》展演,第四场是市中区中小学200名青少年展演的《足球操》,第五场是市直机关工委和市总工会共同组织的《广播体操》,第六场是由216位广场舞老师演绎的广场舞《喜庆》。整台演出体现了“同创九运精彩,共享健康生活”的赛会主题,体现了“全民参与,全民健身”的办赛理念,形象展现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彰显枣庄人民奔放昂扬的时代风采。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民共享健康生活 枣庄市第九届运动会正式开幕

    10月28日下午,枣庄市第九届运动会开幕式在枣庄新城体育馆举行。现场彩旗飘扬,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全市人民共同迎来一场盛会。 [详细]

    2017-10-2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