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翔宇(翼云)中学今日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仪式

2017-12-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12月13日讯(通讯员 吴进东)今天是第四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上午9点55分,枣庄翔宇(翼云)中学3000余名师生在学校操场举行“勿忘国耻,铭记国疡”国家公祭日集体悼念活动,共同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校长吕作银、校党支部书记庄涛、工会主席李群谋参加了本次活动,吕作银作重要讲话。

  

  悼念仪式上,吴进东、任健全两位教师满含悲愤地宣读了纪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祭文。回首80年前的今天,侵华日军在中国,在南京犯下了人类历史上最野蛮、最可耻的罪行。一场场惨绝人寰的屠杀,一幕幕残暴血腥的画面,让全体师生为之动容,悲愤不已。

  

  

  随后,全校师生共同向30万遇难同胞致以最高的祭奠,全场肃立,师生低头,为死难同胞深深默哀。

  

  最后,吕作银做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悼念仪式对广大师生具有重要意义。“公祭日”仪式,是为了警示学生们和平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要用行动和力量,凝聚起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的民族精神,肩负起热爱和平、维护和平的历史责任。同时,吕作银勉励全体学生要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读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