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教育局获得2017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县级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2017-12-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12月22日讯 近日,枣庄市山亭区教育局被国家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授予了2017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县级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全省共8个单位获得此荣誉称号,山亭区教育局是枣庄市唯一获选单位。

  监测期间,山亭区教育局组织开展了各类质量监测专题培训活动,对监测考务、联络协调、保密监察、宣传信息、后勤保障等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圆满完成了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和国家教育部下达的各项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任务,获得了山东省教育厅和教育部质量监测中心的高度评价。

  据悉,本年度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山东省共有16个样本县市,其中,山亭区共8所初中、13所小学被确定为样本校。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可以客观反映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业质量、身心健康及变化情况,深入分析影响义务教育质量的主要原因,了解义务教育的发展现状,为及时调整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决策、合理配置教育资源提供参考,促进义务教育公平发展,意义重大。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