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教育局开展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送温暖活动

2018-0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2月2日讯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解决冬季春节期间生活难题》文件精神,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解决冬季春节期间生活难题。今天上午,枣庄市薛城区教育局开展了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送温暖活动。枣庄市第八中学校长、薛城区教育局局长刘书龙,临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孙婷,薛城区教育局副局长王亮等人参加了活动。

  刘书龙一行对临城街道辖区内的两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进行了走访,并送去了食用油、大米、面粉、棉衣等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走访过程中,刘书龙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他仔细询问了学生在校学习情况和家庭面临的困难,介绍了党、政府和学校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尤其是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资助政策及助困措施,鼓励困难家庭努力克服暂时困难,将生活中暂时的贫困作为进一步奋斗的动力,争取早日脱贫。受助学生家长对一行人的来访深表感谢,并表示将努力克服困难、坚持奋斗,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将来回报社会。

  一直以来,薛城区教育局高度重视贫困学生的资助工作,始终坚持“不让一名学生因贫困失学”的理念,全力做好各类学生资助工作。据悉,2017年薛城区教育系统共发放各类资助金923万余元,资助学生13000余人次,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