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2018年教育工作会议于近期召开

2018-0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3月5日讯 3月3日上午,薛城区2018年教育工作会议在枣庄二十九中学学术报告厅召开。薛城区政府副区长李利萍,薛城区纪委派驻第五纪检组书记孔凡杰,枣庄八中校长、区教育局局长刘书龙,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区直各学校(幼儿园)、各镇街教育办中层以上党政干部、镇街中小学校长,局机关和教研室全体工作人员等6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教育局副局长王端伟主持。

  

  

  会上,区教育局副局长何桂芳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全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7年度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并颁奖。

  

  

  会上,刘书龙代表区教育局与各基层单位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目标责任书。

  

  刘书龙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收心、聚神、鼓劲动员”,既是对过去一年进行总结、表彰,又是新一年的工作部署、加压促进。他从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均衡县创建圆满完成、重点工程积极推进、教育质量持续巩固、队伍素质得到提升、惠民举措深入人心六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2017年全区教育取得的成绩。他从教育质量是“生命线”,必须持之以恒;基础建设是“推进器”,必须全力实施;校园安全是“头等事”,必须不断强化;教育扶贫是“硬任务”,必须不折不扣;党的建设是“压仓石”,必须全面从严五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18年全区教育工作。

  刘书龙强调,面对新征程,全区教育干部要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要把实干进取握在手中,要把廉洁自律贯彻始终。面对新任务,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乘势而上,扎实工作,为办好更加公平、更高质量、更为满意的薛城教育而努力奋斗。

  

  李利萍在讲话中对2017年全区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2018年全区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要认清形势,厘清薛城区教育发展存在的问题,从显性问题、表象背后和比较中找突破。要凝心聚力,扎实做好2018年重点工作。她强调,要解放思想,破除保守观念,提高干事创业能力;要以人为本,抓好质量提升,在突出教学上、打造品牌名校上下功夫;要精心组织,抓好项目建设;要强化管理,抓好队伍管理;要加强防范,抓好安全稳定;要党建引领,坚守底线红线,办好公平而有质量、让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薛城教育向优质均衡迈进,加快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薛城。

  

  就会议的贯彻落实,王端伟强调,一要认真谋划今年工作;二要扎实推进重点工作;三要认真做好开学准备。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