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中区委书记宋淑启一行赴市中区实验中学视察学校建设发展情况

2018-04-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4月17日讯(记者 种灿灿)昨天下午,枣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中区委书记宋淑启,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辉等一行人来到枣庄市市中区实验中学,对学校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视察,详细了解学校项目用地和施工进度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综合报告,询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意见和要求。

  

  对下一步的工作,宋淑启提出,学校建设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关系到千家万户,各部门一定要有高度的政治感和责任心,强化对质量的监管,对安全的监督,打造高标准的示范工程;强进度重管理,要统筹安排,严控时间节点,在加快项目建设的前提下,强化后期的项目管理;对于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一定要积极沟通,加强合作,破解难题,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学校建设项目如期顺利投入使用。

  

  在场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一定严格按照要求,科学合理规划布局,加强对监理、设计、施工等单位的监督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加快建设进度,为建设成学生满意、家长满意和社会满意的新学校提供强有力保障。

  

  据悉,枣庄市市中区实验中学是经枣庄市市中区委、区政府批准,利用原新时代学校改扩建而成的一所全日制初级中学。学校占地面积约158亩,总建筑面积40000余平方,设计规模60个班,可容纳学生3000人。学校于2017年9月1日投入使用,现有在校学生969人。

  学校配备强师资队伍。采取全区范围遴选和面向全国公开引进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师选拔工作。目前,学校50名教师中,有市、区级骨干教师21人,教学能手13人,区市级名师5人,学科带头人5人,市、区优秀教育工作者3人。利用2017年第二轮教师招聘之机,为实验中学专项招考40人,已完成面试工作,等完成公示、体检等流程后,就安排到学校跟班见习。

  学校优选管理团队。经过多方考察,层层筛选,聘任了江苏省名校长担任校长。此外,学校通过公开竞聘,选聘了7名有丰富管理经验的中层干部。在管理团队和学校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平稳,先后举办了多种丰富的学生活动,学校各项工作获得了绝大多数家长的满意和认可。

  学校全力构建高效课堂。学校教师时刻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的课堂教学,坚持以生为本,坚持先进的课堂理念。在上学期的各项考试中,学校均取得优异成绩。

  学校不断完善规划布局。学校改扩建工程已列入市中区2018年重点工程,按照学校招生规模,需要新建2栋教学楼(8306平方米),1栋报告厅(9508平方米),1栋室内体育馆(5800平方米),建1个400米的标准操场。同时,对现有综合楼、教学楼、学生食堂(共约22580平方米)进行维修改造,以使学校整体建筑达到风格、色调的统一,预计总投资约1.6亿元。

  在市教育局和市中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市中区实验中学一定会建设成一所具有实验性、示范性和引领性的鲁南强校、齐鲁知名学校。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人,发票摇奖20日摇奖!12万现金等您拿!

    “吃饭不要发票,吃货不合格;购物不要发票,体验会打折。”自2017年8月起,市中区在全区各行业推行“开票有喜”发票摇奖活动以来,不少市民在消费时都养成了索要发票的习惯。4月20日,第201804期发票摇奖活动将...[详细]

    2018-04-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