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质量意识,西小学校扎实推进教学管理“学、查、纠”活动

2018-04-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4月23日讯(通讯员 褚夫取 张裕梅)为进一步强化教学管理制度和各项教学常规的落实,日前,枣庄市薛城区常庄镇西小学校扎实推进教学管理“学、查、纠、评”活动,确保实现“严、细、实、恒”的精细化管理目标。

  “学”,就是要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常庄镇西小学校教学常规工作精细化管理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各项工作任务,理解和掌握各项教育教学行为规范要求,更新教学观念,树立新的课堂观和质量观,强化教学质量过程管理的意识;学习教育教学理论和先进学校的典型经验、身边优秀教师的有效做法,深入分析和反思自身的教学和管理工作,寻找差距、不足和漏洞,创造性地加以借鉴、改进和提高。

  “查”,就是个人自查与组间互查相结合,查找在教学管理和教学实施方面存在的问题,找出问题根源;对照其他学校成功的经验,找出自己存在的差距,认真分析原因,寻求解决办法。

  “纠”,就是针对摆查出的问题,确定重点整改工作和整改内容,制定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落实工作措施,集中进行整改,做到“真纠”、“深纠”、及时“纠”。

  “评”,就是个人结合学校相关管理要求,进行个人自评检查落实成效。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深入开展教学管理“学、查、纠”活动,不断地反思自己的管理工作和教学实践,敢于剖析自己,敢于承认差距与不足,敢于采取强力措施进行自我完善,不断提高课堂管理和提升教学质量,实现“严、细、实、恒”的精细化管理目标。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