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盈园中学举办《致青年教师》第一辑读书交流会

2018-10-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10月15日讯 读书是教师专业成长的有效途径。教师的精神成长,需要丰富的阅读滋养;教师的专业发展,需要教育经典的引领。为了全面提升学校青年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教育教学技能,根据学校“青蓝工程”活动安排,薛城区盈园中学于10月11日下午开展了吴非教育专著《致青年教师》第一辑《做个有胸襟的教师》读书--分享--辩论会。枣庄十五中挂职盈园中学副校长王伯学、教科室主任徐磊带领十五中支教盈园中学教师及学校青年教师共同参加。

  王伯学引用枣庄十五中校长邓淇的话“青年教师成长之时,就是枣庄十五中腾飞之日”开篇,他指出:“这句话也适用于盈园中学,青年教师成长之时,就是盈园中学腾飞之日”。随后,王伯学介绍了北京爱加倍关爱家庭促进中心倡导的“三三五”读书模式。读书小组的三个角色:小组长、主讲人、积极分子,此次活动中王伯学担任组长,枣庄十五中教师赵辉担任主讲人,其他教师为读书积极分子。

  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破冰+阅读、组员讨论、主讲人讲解;五个层次:现场朗读、概括中心、问题思考、提出案例、提出应用。教师们对文章内容进行了认真研读,并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经验,列举学生事例,分享自己的感悟与理解。

  读书活动,既能陶冶情操,又可以提升综合素质和发展水平。通过读书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多读书、读好书,把读书活动和教研活动高度融合起来,通过读书不断充实自己,丰富自我,努力提升自己内在的素质和修养,以更好地适应未来教育的改革,更好的拥有一个幸福的人生。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