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9-02-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2月18日讯 2月15日下午,2019年度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在市教育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教育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教育工作任务。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郝荣平出席并讲话。副局长冯仰军主持会议。

  郝荣平指出,2018年是全市教育事业发展不平静、不平常、不平凡的一年,大事多、难事多。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前行,稳中求进,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任务目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行风政风评议综合排名第六,彻底扭转了连续两年落后的被动局面。在过去的一年里,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稳步推进,学前教育事业实现新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整体稳步提升,教师队伍综合素养不断提高,教育服务能力有效增强。

  郝荣平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2019年,全市教育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是:全市教育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及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三个定位”“四条线”“三个学段一起抓”的工作思路,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努力在学校党建、教育改革、教学质量、教育公平、队伍建设、保障能力六个方面下功夫,全力跑出枣庄教育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枣庄教育。

  郝荣平强调,做好2019年工作,一是要全面从严治党,在加强学校党建工作上下功夫;二是要深化教育改革,在激发教育活力上下功夫;三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上下功夫;四是要促进教育公平,在完善公共教育服务体系上下功夫;五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在提升教师综合能力上下功夫;六是要提升保障能力,在夯实教育发展基础上下功夫。

  郝荣平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落实、落实、再落实,确保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一要勤学善思、深入调研,以学习求落实;二要解放思想、提高站位,以创新谋落实;三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以示范带落实;四要明确时限、典型带动,以榜样抓落实;五要建章立制、正向激励,以导向促落实。要增强“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松不得”的责任感、“停不得”的使命感,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以“奋进之笔”书写枣庄教育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市)教体局局长、有关副局长和科室负责同志,市直各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市教育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上,印发了《枣庄市教育局2019年工作要点》。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