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薛城区教育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9-02-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2月18日讯 今天上午,枣庄市薛城区2019年教育体育工作会议召开。薛城区教体局部分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直各学校(幼儿园)、镇街教育办中层以上党政干部、镇街中小学校长、中心幼儿园园长,局机关和教研室全体工作人员等共计4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薛城区教体局副局长王端伟主持。

  会上,薛城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姜存锴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并颁奖。

  会上,薛城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书龙代表区教体局与各基层单位签订了《2019年度学校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最后,刘书龙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18年,我们苦干实干,经受住了一系列大事要事考验,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下一步薛城区教体工作重点是:一、党的建设全面从严;二、基础建设全面推进;三、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四、教育质量稳步提升;五、办学体系不断完善;六、竞技体育成绩突出;七、群众体育蓬勃开展;八、体育产业稳步发展;九、教育治理全面推进;十、区教体局完成组建。

  刘书龙要求,即将到来的2019年,全体人员必须分秒必争,紧紧围绕培育教育发展高地目标,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围绕全面从严,全面落实党的建设。二是围绕优质均衡,全面完善发展体系。三是围绕立德树人,持续提高教育质量。四是围绕素质提升,不断强化队伍建设。五是围绕为民高效,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刘书龙强调,改革发展的路上,任务依然繁重,必须把担当作为贯穿工作始终,推动薛城教体乘势而上。要提振精气神,有一往无前的气势;要当好主攻手,有身先士卒的锐气;要坚持高标准,有精益求精的追求;要保护担当者,有撑腰鼓劲的底气。“我们大家都是教体事业的追梦人,时间也决不会辜负担当实干的奋进者。只要我们咬住目标不放松、敢于担当不避难、埋头苦干不懈怠,就一定能办好人民满意的薛城教体!”

  就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王端伟要求:一是认真谋划今年工作。会上,印发了《2019年全区教育体育工作要点》、《2019年全区教研工作计划》,这两份文件是今年工作的总抓手,更是工作中药遵循的重要依据。全体人员要深入研究,结合学校实际,细化分解,做好落实。二是扎实推进重点工作。今年的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压力大,特别是教育质量提升、化解“大班额”、队伍建设等,要求都很明确,大家要严格按照区教体局的统一部署,抓好落实。三是认真做好开学准备。各学校要按照区教体局的统一部署,尽快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及时收心、归位,做到有条不紊,尽早进入工作状态,为做好新学期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