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四十一中全体教研组长会议暨“新课堂达标”交流研讨会召开

2019-11-0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11月7日讯 为落实《枣庄市教育局关于开展新课堂达标活动全面提高课堂教学效益的意见》精神,推动学校教师快速成长,11月5日,枣庄市第四十一中学召开了“新课堂达标”交流研讨会”。校长张毅、北校区执行校长张立志、教务处主任周勇以及各学科教研组长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新课堂之“新”体现在“新时代、新理念、新课程、新平台、新质量、新课堂”六个方面。新课堂之“标”:一是课程标准之标,教师要重视课程标准,确保教学方式不走偏路;二是课堂教学之标,每堂课要拟定量化评价表,重点围绕课标来评价课堂;三是教师专业发展之标,要推动教育教学走向专业化,锻炼教师的职业能力;四是教学质量之标,要进一步培育学生的核心素养,坚持面向全体学生的基本要求。会议期间,各学科教研组长针对自己对“新课堂”的理解,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针对校区情况,学校确定了新课堂教学思路:基于课标、基于学情、基于评价,重视研究实践表现性评价,坚定打造小组合作共同体,落实学生主体地位,改变忽视学情、目标模糊、一讲到底、手段单一的惯性课堂教学形式。

  会议最后,张毅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希望学校各位教研组长及老师在课堂中及时进行表现性评价,使用有意义的教学活动作为评价任务。通过课堂教学达标活动,真正实现课堂教学的高效率,开创教学改革的新局面,实现枣庄市第四十一中学教育教学的新突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滕州聚焦产业振兴力促“六稳”落地落实

    “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构成和支撑,产业振兴是高质量发展的依托和路径,是人民群众创新创业的主阵地。要践行初心使命,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六稳’落地、落实,必须把产业振兴牢牢抓在手上。”在11月1日滕州“...[详细]

    2019-11-0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