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庄镇中学开展“关爱贫困生 新年送温暖”活动

2020-01-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1月6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教育扶贫精神,切实关心关爱家庭困难的学生,加强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联系与沟通, 1月3日,枣庄市市中区孟庄镇中学开展“关爱贫困生 新年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学校党支部书记陈文武、校长周军、副校长赵中文等16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本次送温暖活动,党员干部共分七个小组分别走访慰问了13名贫困学生家庭,每到一户都驻足停留与家长们深入交谈,积极宣传国家贫困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情况,并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的实际困难和学生们的生活、学习情况,不断给予学生们向前的动力与信心,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克服困难、自强不息、勤奋学习。同时,学校将助学金、爱心物资送到走访的每一户贫困学生家庭,让贫困学生和家长们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

  近年来,孟庄镇中学一直重视对家庭经济贫困学生的帮扶工作,并定期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家庭,让每个贫困学生都能感受到学校的关心爱护。据了解,学校2019年度资助学生98人次,发放助学金12000余元,免费赠送助学读物,减免贫困学生生活用品、校服等费用。今后学校将一如既往的开展对贫困学生的帮扶工作,让每一个贫困学生在充满爱心的校园里和所有学生一样幸福阳光、快乐成长。(通讯员 王传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崔鑫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