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信箱

用户名

密码

  枣庄大众网县域频道: 滕州市 市中区 山亭区 薛城区 台儿庄区 峄城区 高新区
旅游首页 | 旅游资讯 | 名家专访 | 导游风采 | 旅行社 | 国内游 | 精彩假期 | 经典线路 | 出行宝典 | 美食 | 住宿 | 旅游风 | 自驾游
 
  枣庄大众网 > 旅游 > 名家专访
 
名家专访
  • 枣庄旅游人物系列专访:枣庄中旅总经理杨志
  • 枣庄旅游公司总经理专访:李运明
  • 心系家乡美景的李朝军
  • 访枣庄市天马旅行社总经理 季宏
  • 山东旅游职业学院招生处邱殿成处长
  • 徒步8年想成当代徐霞客—陈亮法
  • 经典线路
  • 薛国旅行社春季特惠线路
  • “齐鲁快车—夕阳红”旅游专列
  • 枣庄市旅游公司春游线路3月12日
  • 枣庄旅行社春季旅游线路
  • 爱心之旅孝心之旅:走进福建亲近宝岛
  • “庆新春”桂林、漓江专列六日游
  • 导游风采
  • 枣庄王娟获全国红色导游员(讲解员)大赛...
  • 香港名导游-王学嫡
  • 康辉旅行社导游 张燕
  • 旅行社
  • 枣庄春秋旅行社
  • 枣庄旅游公司
  • 枣庄天马旅行社
  • 枣庄阳光假期旅行社
  • 枣庄青年旅行社
  • 枣庄金桥旅行社
  •  
    访枣庄市天马旅行社总经理  季宏
    来源:枣庄大众网    日期:2006-10-14 09:20:00
    【发表评论】【打印本文】【收藏本页】

     

     

     

     

        枣庄大众网讯(记者 陈启龙 张伟)季宏,1970年出生,现任枣庄市天马旅行社总经理。他从事旅游工作以来,以极大的工作热情送走了无数个寒冬,迎来了一个又一个的春天。尽管他没有赢得太多的鲜花和掌声,也没有值得四处炫耀的业绩,但他对事业不断追求进取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们。在枣庄第一个寒流日到来的下午,记者采访了他。

        初次见面,季总衣着非常朴素,中等个头,脸上戴了副眼镜,讲一口地道的枣庄话。偌大的办公室里仅摆放着两张办公桌和一对半沙发。从交谈中得知,季总的祖籍不在枣庄,但他从小就在枣庄长大,用他的话说:枣庄的一草一木,人民的衣食住行,城市日益发展的变化,都历历在目。其人,也是在枣庄人的诚实态度和吃苦精神的感染下成长起来的。他1999年参加工作,就进入了枣庄旅行社。那个时候,旅游业才刚刚起步,不用说枣庄就是全国,旅游一词在人们心中的概念也是十分模糊的。季总给我们介绍说:当时,我们总共有六,七位同事,领导安排我任国内部经理。刚开展工作时的难劲儿就别提了。没办法,我们只得到处游说。跑机关,进企业,入学校,白天时间不方便,咱就晚上窜门拉近感情。千方百计地向人们宣传旅游知识,讲解外出观光给身心健康带来的益处。工夫不负有心人,后来,在一个朋友的帮助下,终于组起了第一个团队,尽管那个团队都是老年游客;尽管他们只有20多人;尽管那次出游在华东地区;尽管那次只有四天的旅程;尽管那次没有挣到钱。可我们心里的高兴劲儿和成就感真是无法言表。可以说,兴奋得一连几个晚上都没睡好觉。也就是那时起激发了我热爱旅游事业的热情,而一发不可收。

        季总在枣庄旅行社工作的四年里,与同事们密切配合,合力打拼,共同营造着旅游业的浓厚氛围。他本人也在不断磨练着自己,丰富着自己的知识和阅历。据他讲,最初,他并不善言谈,不象现在说话这么有条理,分析思路清晰。有时一天也说不了几句话。工作中,总是边干边学,处处留心观察。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不断的奋斗,他们的事业也有了较大的发展。不论是社会影响力还是经济效益都小有名气。

        2003年,由于体制的变革,他被从枣庄旅行社分离出来,组建了国旅社(中国国际旅行社),被任命为副总经理。借助以往的基础和良好的社会信誉,开业没多久,没有费太大的周折业绩就蒸蒸日上,员工也都干劲十足。组团量也迅猛增加。有时,一次组团就达一,二百人。高峰时,年地接游客就达八千人之多。真是,祖国的大江南北,山山水水,任其畅游。乘火车,登飞机,坐豪巴,上游船,忙得不亦乐乎。

        正在季总发奋大干一场的时候,2005年5月情况又发生了变化,他被再次重组,当上了平安旅行社总经理。季总激动地告诉记者:那是我生平第一次感觉责任重大,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暗暗发誓一定要把工作干好,开启旅游业的春天。不管白天黑夜,只要能得到游客准备出游的信息,我总会亲自上门交谈,以我们的诚心和优质的服务去打动游客。经过一年的努力,虽然期间还先后四次公司迁移,浪费了不少时间,财力和精力。仍旧创造了营业额250万元,利润20多万元的好成绩。

        记者问:季总,您在事业上进展得如此顺利,前景也很乐观。为什么又辞掉总经理的职位自己发展呢?

        季总笑了笑答到:人生在世,总要干一份自己的事业。创造自身发展更大的空间。难道不是人人所求的吗?说实在的,我创建自己的天马公司是处于对旅游业的挚爱。多年的风雨磨练,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对事物驾驭能力的日益增强,促使了我走自己发展的道路。今年六月份,我拿出了所有积蓄又从银行贷款10万元,办齐了各种证件,悄然开业了。

        谈到经营状况时,季总自豪的告诉记者:还是那句老话,只要以诚信为本,靠质量取胜,自然是会有回报的。我在开业短短的几个月有大量的回头客找我组团。单就七,八月份组团的游客就达一千多人,其中不乏有豪华团,当然最多的还是标准团,经济团较少之。眼下虽说到了旅游淡季,只要策划有方,服务到位,多创新路,还是可以做到淡季不淡的。这不,我们和梁山县酒厂联合,下周就组团去水浒故地——梁山二日游。每人紧收200元。游客们也很满意。这样做既节省了酒厂的广告开支,又激活了枣庄的旅游市场。何乐而不为呢?

        当记者问起下一步的打算和对游客有何留言时,季总说:眼下,最重要的是先还上贷款,我要在社会各界都树有良好的信誉。再则,我现有的员工虽然都是旅游转科毕业,仍需要继续提高其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因为事业无止境,服务无最好。只有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发展。另外,我们会尽最大努力,把祖国的大好山河和异国风情介绍给枣庄游客。让他们能够亲身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至于游客,出游前必须找有资质的旅行社签约,明确权利义务。一旦游客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可依法维权。当然,外出本身是件高兴的事,千万不要有不高兴的事情发生……

        起身告别时,外面仍是寒气逼人。然而,我们却被季总的创业历程和敬业精神深深打动着。我们衷心祝愿,他的事业犹如天马一样,驰骋万里,给人们带来无尽的欢乐和吉祥。

     

     

    编辑:张伟

    【发表评论】   【打印本文】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大众网枣庄站 zaozhuang.dzwww.com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
    E-mail : zzdz@dzwww.com TEL:0632-3156865
    Copyright (C) 2006-2007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