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活火山领略“洪荒之力”

2017-03-16 来源: 新浪时尚 作者:

  2010年,艾雅法拉火山(Eyjafjallaj?kull)喷发,大量火山灰进入数千米的高空,整个欧洲的航空交通都波及其中。火山距离首都雷克雅未克 (Reykjavik) 约2.5小时车程,其名字Eyjafjallaj?kull实则属于一座覆盖着火山的冰川,并非专为这座火山而取。游客可穿过冰川,沿着陡峭的火山岩登上海拔1,676米的顶峰。如果觉得跟随向导攀登会让身体吃不消,游客不妨乘坐吉普车欣赏壮丽的美景。

  基拉韦厄火山 夏威夷

海浪冲击着基拉韦厄火山流出的熔岩

  海浪冲击着基拉韦厄火山流出的熔岩

  基拉韦厄火山(Kilauea)海拔约1,200多米,并非夏威夷地区最高的火山,但其景观之壮丽雄伟却非其他火山可比。在夏威夷语中,基拉韦厄意为“喷涌”和“蔓延开来”,这座盾状火山也的确名副其实。自1983年起至今,基拉韦厄一直在喷发深红色的熔岩。哈雷茂茂火山口(Halemaumau Crater)就隐藏在基拉韦厄火山内,熔岩湖中的炽热岩浆剧烈翻滚着。游客既可以乘坐直升机欣赏这一罕见景象,也可以选择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中长约250公里的徒步线路,近距离探索火山奇景。

  专业建议:入夜之后探索火山,游客可以欣赏到赤红的熔岩点亮天空的壮观景象。

  樱岛火山 日本

樱岛火山的上方云卷云舒

  樱岛火山的上方云卷云舒

  樱岛火山(Sakurajima)曾在1914年发生过一次大喷发,大量的岩浆将火山和南部的大隅半岛连在了一起。在此之前,樱岛其实只是一座岛屿。科学家警告称,这座一直喷烟的火山在未来几十年里或将迎来另一次大喷发,届时将会对附近的鹿儿岛造成毁灭性破坏。遇到火山灰多的日子,当地人就会使用雨伞做防护。虽然无法靠近火山,但是游客可以从鹿儿岛乘轮渡抵达樱岛,然后沿着熔岩公路欣赏美景。

  帕卡亚火山 危地马拉

从危地马拉城或安提瓜岛前往帕卡亚火山很容易

  从危地马拉城或安提瓜岛前往帕卡亚火山很容易

  摄影:Sepp Puchinger,Anzenberger/Redux(上)、Phanie/Alamy Stock Photo (下)

  危地马拉共有37座火山,帕卡亚火山或许算不是最高的一座,但其活跃程度绝对位居第一。帕卡亚火山海拔2,550米,以附近低地生长着的枣椰树花命名,这种花经常用作危地马拉菜系食材。从危地马拉城或昔日的殖民地首都安提瓜岛出发,游客可以轻松抵达帕卡亚火山。游客只需沿着月亮形的陡峭山坡攀登两小时即可登上火山,欣赏冒烟的气孔、熔岩流并一睹附近的三座火山。

  埃特纳火山 意大利

一群游客沿着崎岖的火山岩前行,只为一睹埃特纳火山的真容

  一群游客沿着崎岖的火山岩前行,只为一睹埃特纳火山的真容

  视频:Samuel Magal,Getty Images

  埃特纳火山(Etna)是欧洲最高且最活跃的火山,高耸于西西里岛上的卡塔尼亚市。埃特纳火山是一座非常活跃的成层火山,景色绝美如画,其底部周长达150公里,顶部却急剧缩减为一个小中心,看起来就像是一座金字塔。游客半天之内就可登上火山顶,如果天气晴朗,游客还能欣赏到波光粼粼的爱奥尼亚海、亚得里亚海和地中海。除此以外观光火车也会环绕火山的底部行驶,全程耗时3小时,途中穿过贫瘠的黑色熔岩。登完火山之后,千万不要忘了品尝当地葡萄酿制的美酒,这里的葡萄都生长于富含矿物质的火山土。

  布罗莫火山 印度尼西亚

布罗莫火山耸立于东爪哇省上方

  布罗莫火山耸立于东爪哇省上方

  摄影:Zoonar GmbH/Alamy Stock Photo

  东爪哇省的布罗莫火山(Bromo)不仅景色令人惊叹,还被视为神圣之地。每年卡萨达节期间,腾格尔族人会爬上陡峭的山坡,向火山口内投掷蔬菜、鲜花和牲畜,以此作为对山神的供奉。游客在任何时候都可以游览这座海拔2,330米的火山,只需要穿越一片火山灰沙漠即可到达。此外,如果早起登上火山,游客站在火山口的边缘还能欣赏到壮观的日出美景。

  白岛火山 新西兰

白岛火山的一个小火山口中冒出阵阵烟雾

  白岛火山的一个小火山口中冒出阵阵烟雾

  白岛火山(Whakaari)位于太平洋丰盛湾(Bay of Plenty)的水下,距离北岛海岸48公里。蒸汽滋滋作响,缕缕白烟从火山口冒出,坑底还会喷出滚烫的热水,这些白岛火山独特的景象吸引着大批游客前来游览。游客可跟随特许旅行社一直走到火山壁附近,无论是冒泡的泥浆还是橘黄色的硫磺晶体,游客皆可以近距离一睹为快。

  (译者:流浪狗)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召开新闻发布会 全面解读宣传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今天下午,解读全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7年,枣庄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工作主线,坚持“两贴近、两服务、...[详细]

    2017-03-1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