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召开新闻发布会 全面解读宣传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2017-03-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新闻发布会现场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枣庄广播电视台台长张心立出席新闻发布会  

  大众网枣庄3月15日讯(记者 张乔阳)今天下午,解读全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7年,枣庄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工作主线,坚持“两贴近、两服务、两提升”工作要求,为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提供有力思想保证、精神力量、道德滋养和文化条件。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枣庄广播电视台台长张心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枣庄日报社社长、总编辑王春,市文广新局局长邵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启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褚福干出席新闻发布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侠主持新闻发布会。

  张心立说,2017年全市宣传文化工作要着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十九大召开前,着力开展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大主题宣传和“砥砺奋进的五年”“重大建设工程巡礼”“落实‘四个全面’,努力走在前列——奋斗的五年”等集中采访和宣传报道活动,继续组织开展“推进‘五位一体’贯彻‘四个全面’——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主题宣传报道活动。

  着力为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统筹运用各类媒体资源和宣传形式,大力宣传过去五年我市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基本经验、本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及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更高、更广层面展示枣庄强市富民的新面貌新成就,讲好枣庄故事,不断提高枣庄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

  着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全力打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组织开展文明村镇、文明行业、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创建活动,深化文明交通、文明出行、文明旅游等专项行动,培育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扎实推进乡村文明行动,以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深入实施乡村文明行动第二个五年规划,带动农村环境面貌和农民文明素质再上新台阶。

  着力推动经济文化融合发展迈出新步伐。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对枣庄名人文化、工业文化、红色文化、抗战文化的研究阐发,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与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抓好文艺精品创作生产,全力冲击省第十二届“文艺精品工程”奖。加快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研究制定我市推进经济文化融合发展实施意见。精心策划和办好首届枣庄书香文化节、网络文化节和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打造影响面大、带动能力强的大众文化品牌。

  着力在服务群众、惠民为民上体现新作为。切实解决好各区(市)公共文化服务基础设施建设不平衡、历史欠账多等突出问题。年底前,加快推进市图书大厦和市民文化中心相关场馆建设,指导报社、文联、文广新局、广电台等单位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推动资金、项目和政策更多地向贫困地区倾斜,办好一批惠民实事,丰富活跃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推进区域城乡文化均衡发展。

  着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领导带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树立大宣传理念,坚持讲政治、讲发展、讲团结、讲廉洁,坚持领导带头抓党建、定标明责抓落实、强化服务抓管理,打造一支清醒坚定、忠诚可靠、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宣传文化干部队伍,更好地贴近中心服务大局、贴近基层服务群众,进一步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水平,提升系统内各级各部门良好形象,争创一流业绩,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