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离家一个多月,经救助站帮助终和家人团聚

2019-06-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6月3日讯 近日,枣庄市救助管理站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及时救助流浪女子,经过救助站工作人员的多方寻找,女子终于与家人团聚。

  据救助站工作人员介绍,这名女子是5月8日被常庄镇派出所发现后连夜送到了枣庄市救助管理站。该女子精神异常,神志不清,胡言乱语,当救助人员耐心询问她时,女子表达不出任何信息,基本情况一无所获。于是工作人员将该女子送到了精神康复中心先进行治疗,并同时进行救助系统照片比对、发布头条寻人及寻亲公告,到派出所进行人脸识别,通过媒体寻人等方式查找。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该女子的精神状态和身体情况有所好转,当救助工作人员再次进行询问该女子时,她提供出来徐州铜山县利国,名字叫“莹莹”的关键信息。随即,救助站工作人员根据线索,立刻赶赴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利国镇周边进行寻问查找,遗憾的是并没有核查到该女子的家庭信息。但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始终没有放弃,当5月30日,再次带女子前往徐州市寻家时,在铜山县茅村,女子被村民认出,并告知救助站工作人员,女子就是该村的村民梁莹莹。因受离婚打击,已经离家一个多月了。

  基本信息一经核实、确认之后,救助站工作人员联系上了梁莹莹的家人,并立刻把梁莹莹送回了家中,与家人团聚。

  在与家人团圆的瞬间,梁莹莹与母亲哭成了泪人。母女二人抱在一起。由于梁莹莹的母亲曾患有脑梗,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丧失了语言功能,且身体也不方便,可即便没有任何语言,母女相拥而泣的场景深深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近年来,枣庄市救助管理站坚持以受助人员为中心,坚持党建统领业务,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不断加大寻亲力度,创新寻亲方式,主动查找试送,加快了滞留人员返乡步伐。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