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台儿庄,枣庄移动“移路相伴”

2019-10-08 来源:  作者:

  国庆假期,台儿庄古城以“红色记忆 非遗献礼”为主题,累计接待游客超过51.2万人次。面对客流高峰,枣庄移动投资建设的古城智慧旅游平台发挥了大作用,这是移动5G与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在旅游行业的完美结合,真正实现“一部手机游台儿庄、一部手机管古城”的旅游生态,释放全域旅游新动能。

  古城智慧旅游平台致力于解决游客遇到的各种出游问题,在无形之中,为游客提供便利和安全保障。

  一、扫码购票快捷入园

  游客手机扫码使用“古城预定网”小程序网上购票,无需兑换纸质票,凭身份证检票入园,游客购票等待时间由窗口排队的1小时缩短为1分钟,方便快捷节约时间,给游客带来了极大便利。

  二、安全有保障游客畅心玩

  台儿庄古城景区最大的特点是水域美景,200个电子警戒监控,及时对越过警戒区域靠近水域的游客进行语音提醒,保障游客游览安全;40个主干道上部署的人脸识别系统,对走失游客进行智能比对查找,大大提高寻找效率;主要景点部署的20处一键报警系统,游客只需按键即有后台专人为游客排忧;景区周边700多监控探头,客流实时监控,及时疏导,避免拥堵。

  三、智慧旅游用导览玩嗨古城

  游客可使用平台导览系统手绘实景地图实时掌握全部古城景点位置,及当前位置到景点的路线图,并能通过平台语音讲解了解景点相关历史背景资料;同时在导览系统还可以查找景区内卫生间、购物点、乘船码头等位置信息,大大提升游客景区内游览感知。

  四、5G深度覆盖游客畅游高速网络世界

  古城为枣庄第一个覆盖5G信号的旅游景区,游客进入古城刷视频,拍摄美景,不会有卡顿,让客户体验到5G优质的移动网络服务。十一期间枣庄移动在古城搭建了5G体验专区,包括360度全景VR互动体验、人脸识别、AR魔镜、机器人、机械臂、无人机?等5G应用展示,吸引了众多游客市民驻足围观,畅游“5G”世界。

  让游客体验高科技创新魅力,助力全域新业态发展是枣庄移动继续努力的目标。5G网络将改变社会结构和人类生活方式,加速社会的智能化,让我们共同迎接5G时代,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人社局部分科室及局属单位变更办公地址

    按照枣庄市政府安排,2019年10月8日市民服务中心主体大厅试运行。枣庄市社会保险服务大厅和枣庄市人力资源服务大厅已搬入市民服务中心(新城永兴路中段体育场北)一楼南A区,欢迎广大群众前往办理相关人力资源和...[详细]

    2019-10-08枣庄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