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枣庄分行强化外贸企业金融支持

2020-06-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佳 枣庄报道

  为认真落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六稳”“六保”的重大决策部署,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持续增加外贸领域信贷投放,着力稳外贸、稳外资、保市场主体。

  目前新冠肺炎在全球呈现蔓延态势,特别是我国主要贸易伙伴确诊病例快速上升,致使我国外贸类企业面临海外需求下降与产业链协同难度加大的风险,相关行业客户资产质量进一步承压。疫情之下,邮储银行彰显大行担当,多措并举,力保证辖内外贸企业稳步发展及各项政策决策落实到位。

  辖内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新型纺织原辅材料科研、开发及新型纺织原辅料生产、加工、销售,其部分产品主要销往马来西亚、菲律宾等东南亚各国。因疫情爆发,随着管控的升级,企业经营生产受到了严重影响,陷于限于停工停产状态。

  随着国内疫情的缓解,企业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经营,但因海外疫情持续不确定等因素影响,其出口业务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企业流动资金出现了紧张。在了解情况后,邮储银行枣庄分行行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对接企业的融资需求,快速响应,制定科学合理的融资方案,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通绿色审批通道,仅用不到一周的时间,便完成了调查、审查、审批等流程,最终成功为该企业发放1000万元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邮储银行用自身行动践行了大国担当,有效地助力了企业复工复产。

  下一步,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将持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不断转变小微服务理念,有效整合行内资源,引导全辖提升小微服务水平,进一步强化外贸企业金融支持,切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